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李永波:中国心态取胜 男双奥运夺金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羽毛球汤姆斯杯半决赛在中国和韩国之间进行,经过三盘争斗,中国男队林丹在第一局比赛曾以0-8落后对手,但是他最终以2-0战胜李铉一为中国队拔得头筹,而中国队与韩国第一双打的争夺最为激烈,付海峰/蔡赟经过两局苦斗最终战胜了韩国搭档金东文/李东秀为中国队再下一城,而第三场出战中国小将鲍春来轻取韩国二号男单孙升模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李永波认为,今天中国男队队员发挥的比教练组想象的要出色,3-0获胜而且一局未失,这是最好的结果。中国羽毛球队到达雅加达后并没有总是开会,也没有给队员什么硬性指标。队员的生活起居和训练都很自觉,这说明作为中国羽毛球的中坚力量,年轻队员确实在不断成长和成熟在比赛中能做到战术上重视对手,又在战略上藐视对手。

  谈到对手的表现,李永波表示,韩国今天打得并不差,李炫一的开局和金东文李东秀的整场比赛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但我们的队员发挥更好,精神面貌和技术状态都体现了较高的水品,特别表现了良好的心态。这些对今天的比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林丹曾经输给过李铉一两次,而在去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蔡赟/付海峰还输给了金东文/李东秀。面对这样的情况,队员并没有把对手看得很强大,而背上心理包袱。年轻选手们在重视对手的同时尽力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这是我们在这次汤杯半决赛上得到的最宝贵的实战经验,也是年轻队员们走向更高领奖台的坚实基础。

  中国队男双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有目共睹,谈到爱徒蔡赟/付海峰的表现,李永波表示,这一两年他们进步很快。他们这届汤杯未输一场,两人具有很大潜力。他们在场上有朝气、有冲击力而且有很好的技术风格,但是李永波还是对两位弟子“吹毛求疵”,认为两人还不全面,例如在尽管在抢网前和进攻上有特点,但是在接发球和防守反击的控球上这样一些细节的处理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李永波在训练中完善这些地方他们就会不断进步,并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中国男双拿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在展望明天尤伯杯的决赛时,李永波表示,中国羽球队会充分研究对手,而且只要我们自己不出问题,正常发挥训练水平就不会输给对手。现在中国女队想的是怎么把尤杯带来就怎么把它带回去。

  有外国记者问李永波中国拿过汤杯没有?李永波反击到,“我当运动员时候就拿过三次!”而在被问及,汤杯决赛中中国想碰谁的时候,李永波信心百倍的说,碰谁都无所谓,能否获胜的关键在我们自己。(小队)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