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明星追踪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跳水皇后再度怀有身孕 伏明霞全家其乐融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09:09 南方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奥运图片
浅水湾的海边常有伏明霞一家三口的身影

  当年与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姻,成了伏明霞彻底告别公众的谢幕礼,而今浅水湾的一座别墅公寓成了她躲开公众视线的“屏障”。如今,在女儿将近1岁半的时候,伏明霞不仅在清华戴上了学士帽,而且还有了三个月的身孕。□中央电视台《体育人间》供稿

  跳水皇后拒绝重返奥运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2004年3月30日,我们来到香港采访三届奥运会冠军伏明霞。

  此次香港之行,很费了一番周折:去年10月份,我们在北京见到伏明霞夫妇。伏明霞表示此时不愿意接受采访,因为她实在被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炒作搞怕了,另外她的丈夫,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刚刚辞职,怕拍摄引起新闻界敏感。经我们反复对节目方案进行商讨,也是出于对中央电视台的信任,她终于答应可以晚一些时候来香港独家访问,这才使我们的奥运冠军特辑中没有漏掉这位重量级人物。

  到达香港机场的时候,伏明霞来电话告诉我们,她住在浅水湾的家庭地址。于是在机场打车直奔而去。出租车司机好奇地问了一句:去那里找谁,鉴于隐私,我们只告诉他去看一位朋友。司机很是羡慕地说:住浅水湾的大都是富豪啊!我们马上对他说:我们可是穷人,希望他计价器上的数字跳得慢一点。一路上,那数字蹦得我们心惊肉跳,以致怀疑计价器被做了手脚。大约40分钟后,到达伏明霞的家门口时,显示车费是436.8元港币。伏明霞告诉我们并没有被宰。

  伏明霞现在和丈夫、孩子及自己的父母一起住在浅水湾半山上的一栋别墅公寓里,为了保护个人及公寓其他住户的隐私,她没有让我们拍摄她住的这栋楼房和内部居室。伏明霞的家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奢华,但这里远离闹市,依山傍水。不远处就是香港首富李嘉诚、澳门赌王何鸿的私宅。放眼望去,坡上林中掩映着不知多少顶级富豪的院落。

  自从2003年初出世之后,伏明霞和梁锦松的女儿梁司渝也和父母一样深居简出,而梁锦松在辞去香港财政司司长的职务之后,也和伏明霞一起把时间都交付给年幼的女儿,浅水湾的海边常有一家三口的身影。

  伏明霞觉得女儿不是很像自己,而是有点像她爸爸:“她很喜欢书,所以像爸爸,而且我小时候比她乖多了。”而梁锦松却觉得女儿像她妈妈:“因为她喜欢水啊。”的确,小司渝在浅水湾的海边总是特别开心。

  虽然身为名人并嫁给一位香港名流,但现在她仍然是持往来港澳通行证,以探亲的名义在香港居住。这种双程证按规定每三个月要亲自回户口所在地办一次签注,才能合法地继续在香港逗留。而要申请前往港澳的单程证,则要按轻重缓急等待排队打分,由于排队的人太多,伏明霞说申请下来要等上四五年的时间。

  生活简单得只剩下丈夫和司渝

  2000年奥运会之后,伏明霞正式告别体坛,这个只有22岁就创造了辉煌业绩的漂亮女孩,却陷入了是是非非的漩涡之中。在她退役后制造的最轰动的新闻就是在2002年嫁给了当时香港财政司的司长梁锦松。对于自己的婚姻,伏明霞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我喜欢成熟一点的,因为我属于不操心那种人,不想那么远的东西,我就想现在的东西,有他,就是他来管家,我可以轻松一点。”“其实以前有些人呢,就是到谈恋爱结婚这个阶段都说要找有文化的。我就不这么想,很小的时候我不这么想,我觉得那不就是知识分子啊,那是什么样子啊,但是我现在回过头来觉得呢,其实有知识真的还是很重要的,因为特别是当你有了家庭,有了小孩之后,因为这个文化对我来说,是一个欠缺的一部分“因为他自己很成功了,是有学问的,他就很有自己的一套经验去培养小孩子,他是第一次做爸爸,可是像对我们的女儿他就很有他自己的一套。”

  对于自己的过去伏明霞想得很清楚,而对于未来她也安排得很明白:“因为你太辉煌了吧,会有很多方面会对你有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也是很正常的。所以为什么我觉得现在很好,我不要名也不要利,我只要我自己活得开心,这个名利好像对我来说,离我已经远去了的感觉,可能你单身的时候,你会牵扯得更多一点,但是你已经有家庭了,有小孩子了,可能你现在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你孩子的健康,你怎么样去培养你的小孩。”

  伏明霞现在的生活简单温馨,主题就是女儿。已经不愿意抛头露面的伏明霞会陪女儿上幼儿园,那是一所已经有70多年历史的英文幼儿园,为一岁多的女儿挑选这样一所幼儿园,除了开发智力之外,她还希望女儿在集体的环境学会分享;已经搬到浅水湾的伏明霞还会去跑马地为女儿买菜,因为那里有她熟悉的档口可以挑选放心的菜。而当中央电视台向她发出邀请,请她担任雅典奥运会的解说嘉宾的时候,她拒绝了重返奥运的机会,理由依然是,要照顾女儿。

  结束读书马拉松

  1997年退役下来的伏明霞正式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成为这里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本科生。由于伏明霞9岁就开始接受专业跳水训练,连小学文化基础都不具备的伏明霞,在清华大学是由学校为她专门制定一套特殊的教学计划。由于经历了复出,参加2000年奥运会及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事件而耽误了学业。今年7月她将正式从清华大学毕业,其历时7年。

  不过在伏明霞结婚生子的这段时间里,却并没有耽误她学英语。因为女儿的保姆是菲律宾女佣,她只能说英语,因此为了和保姆交流,2001年还因为英文不好闹出“脏裤子事件”的伏明霞如今已经能把英语说得很溜了。

  今年5月,伏明霞在清华准备毕业论文。忘不了去清华游泳馆看望一下自己的教练于芬和清华跳水队的小队员们。也许是岁月的流逝,让两个性格都很冲的湖北老乡变得平和了许多。伏明霞在清华大学的同学和她关系很融洽,她尽可能回避与同学之间的地位、优越感等问题。我们的节目完成后,她再三要求等她在清华大学毕业后播。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