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落选奥运李娜不想再提雅典:结果自然会评判(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2:48 法制晚报

  7月1日,本报率先披露了女子跳台名将李娜正式无缘雅典奥运会的消息,昨天,记者在北京市体育局运动员公寓见到李娜的时候,她正独自一人坐在空荡荡的宿舍里。“队友们都去训练了,我刚回来,不在队里的训练计划中。”当然,李娜说的是北京队,现在的国家队正在千里之外的济南,而在那儿没有属于她的跳台。

  为讨说法追到济南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女子跳台项目奥运选拔积分排名第一的李娜,最终落选奥运名单,这是事先谁都不敢相信的事情。可是传言却最终变成了现实,因为李娜注重效果的稳定风格不符合追求高难度的世界潮流。在悉尼拿到双人冠军的李娜苦练了四年,就是为了一块奥运会个人金牌,可是,在零点几的难度分差面前那一千四百六十个日夜太“渺小”了。李娜是在收拾行装、准备去济南集训的时候被通知落选的,突然的打击、牵强的理由,年少但心很重的李娜一时难以接受,她倔强地追到济南,就是为了讨个说法。“当时,国家队让我回北京队训练,可我回来的时候都没人接我,北京队根本不知道这事,”还是张娃娃脸的李娜抱着她的枕头,眼里闪着泪,当时的情景不是她弱小的身躯所能承受的,“我只好一个人回来,我一个小姑娘还能去哪儿?这毕竟是我的家。”

  由于刚刚回来,不在北京队的训练计划之中,李娜只能自己先跟着练,保持状态。

  不想再提“雅典”

  回北京队之后,李娜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我现在都不带手机,就是不想让人找到我”。虽然嘴上说已经不再想雅典,但李娜却一直惦记着7月13日———奥运名单最后公布的日子,“现在就等着7月13号最后的名单公布,虽然我不相信还有什么奇迹。”李娜说,她该做的都做了,该说的都说了,现在,不愿再让自己伤心,也不愿再让身边的亲人朋友担心。“雅典我真的不想再提,说再多也没用,对我,对国家队都不好,”这时,她不像个20岁的小姑娘,“等雅典比完了,大家自然就会有个评判的。”

  现在想学点东西

  暂时离开跳水的李娜最大的愿望就是学习。“9月份就要去人大上课了,”对校园生活充满好奇的李娜不停地向记者打听关于学校的一切,“你说我要是想学点东西,该选什么专业呢?”“我英语底子差,是不是该找个老师啊?”“我们运动员动惯了,能习惯课堂气氛吗?”……李娜想补的“课”太多,“你说我要是每天去人大上课,坐车多不方便,还是买辆车吧!哦,我还得学车。”趁着有时间,李娜决定当天就去报名,做事像她入水般地干净利落。

  李娜完成一个动作从跳台到水面只要一两秒钟,从准备出征到落选只有几分钟,可李娜的人生还有许多个春秋———路正长,且行且歌。

  作者:孙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