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跳水王子”转行变记者 熊倪苦候老对手萨乌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2:36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雅典报道 从奥运村搬到记者村,从训练馆转到直播中心(IBC),不经意之间,“跳水王子”熊倪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那个稚气未脱的14岁少年,如今已是30岁的成熟男子,依然俊秀洒脱,脸上却有了一层沧桑感,这是4届奥运会、十多万次从10米跳台和3米跳板纵身跃下形成的。熊倪也从那个稚嫩少年,变成了今天言谈举止庄重严谨的熊倪院长——湖南省体育技术学院院长。而在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雅典,我们见到了第三个身份的他——记者熊倪。

  “熊院长”本次出征,原来是为中央电视台打工。和其他5位奥运冠军一道,组成了央视最特别的奥运报道组。有人开玩笑说,由熊倪这样的老奥运出阵,采访运动员岂不是手到擒来,可熊倪不敢托大:“现在是临时客串记者,既要保证新闻报道的质量,又不能影响运动员的比赛和心情,所以只能等待最佳时机进行采访。”在他筚路蓝缕的职业生涯中,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媒体方阵的考验。因此对于运动员的难处,熊倪有着很深的理解。也正因为能理解运动员,熊倪的采访也能让大家接受。

  早在10日曾四次出战奥运的熊倪也开始了对跳水的再接触他还和师姐周继红打着哈哈现在我第一次以轻松心情来看跳水了。其实周继红是熊倪出现在央视的中转人当时央视还是向周继红拿的熊倪电话而熊倪一开始并不热衷觉得没有时间介绍肖海亮但央视看重熊倪的分量熊倪也盛情难却了。

  本来约好了8月12日中午在直播中心大门见面,为的就是拍下几张熊倪身穿采访服、手持话筒的身姿,没想到这天上午他要到新浪做嘉宾,中午有被采访任务,下午又有中央台安排的采访任务。“大概下午4点钟能完事吧,”熊倪在电话那头说道,“到时候给你打电话。”

  下午6点,电话那头才传来熊倪疲惫的声音:“不好意思,我还在跳水馆呢,萨乌丁怎么还没来……我们只能明天早上再碰了。”原来央视安排他下午的采访任务,就是要面对那个4年前他在悉尼奇迹般击败的萨乌丁!

  来雅典之后,央视给熊倪安排了一系列任务,从现场讲解、现场采访到赛后的分析等等,不一而足,其中对那些名头最响亮、观众注视程度最高选手的采访任务,熊倪也是责无旁贷。这种安排自然也是对熊倪人尽其用,作为记者熊倪要搞定那些小师弟小师妹不在话下。“中国跳水队的应该没问题,”熊倪笑道,“都是师弟师妹,应该好说话,可国外选手就不好说了,谁知道他们还记不记得我,到时候只能硬钻了。”

  萨乌丁虽然没有在这个下午出现,可他怎么能忘记熊倪?4年前的悉尼,一路领先最后却只拿到3米板铜牌的萨乌丁,在悉尼就表示说,4年之后他还要跳,因为“这是熊倪最后一届奥运了”。萨乌丁或许没有想到,在另一个赛场,他的老对手和老朋友,早已静候多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