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爱琴海照亮中国跳水梦情侣 雅典天空“亮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4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奥运图片
雅典“亮晶晶”

  特约记者杨柳雅典报道 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郭晶晶田亮可算是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奥运会“三朝元老”,但与田亮四年前夺取男子10米台单人金牌不同,郭晶晶却不敌复出的师姐伏明霞。这次,两位恋爱中的主角,希望让雅典的天空“亮晶晶”。

  11日和12日,郭晶晶和田亮分别与搭档出现在双人赛台训练中,而且这两对还分在了一组进行训练。在休息时,郭晶晶和田亮也维持着长久以来的默契关系。离开的时候,也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是一起离开。比起外届炒得沸沸扬扬的梦之队第一金,两人显得很平静。

  “到了雅典,时差很容易倒过来,毕竟是老东西了。8月27日是我的生日,我希望用金牌来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谈起奥运会,田亮开始感慨起来。“我第一次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时只有16岁,但是主要是新鲜好奇。不过以前训练不错,而且之前我获得了1995年世锦赛冠军,因此我还是冲着冠军去的。但由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感觉自己走路都是飘的,连睡觉都是飘着,最后只获得了第4。”

  “第二次想法很多,特别想拿金牌。但开始的双人比赛只拿了第二,结果在一个星期后,终于在单项中复仇成功。”田亮笑着说,“至于这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平静,尽管也想拿金牌,尽管在下飞机之后也曾兴奋过。平常和教练聊得挺多,但除了训练场上的技术问题,我们对比赛只字不提。但我知道,奥运会冠军肯定是我的。”

  比起田亮的自信与霸气,郭晶晶显得文静了很多,尽管她在队里也是有名的“调皮鬼”。本届奥运会,郭晶晶肩挑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两项。依照外界的看法,3米板单人当是郭晶晶的最强项,她和吴敏霞的双人次之。7岁开始练跳水,15岁首战巴塞罗那奥运会,19岁再战悉尼奥运会,志在夺冠的她没有带回一金。“这次是第三次出击奥运会,我期待雅典完美的瞬间。”郭晶晶说,“由于赛程几个月以前就已经确定了,我和吴敏霞很早就知道自己会面临着为跳水队摘取首金的任务,因此早早就开始了心理上的准备。通过最近几个月来的训练,两人都感觉配合得比较默契。在此基础上,要在比赛中发挥正常水平,关键在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对23岁的郭晶晶而言,此前她曾拿过世界杯、世锦赛、国际泳联大奖赛等各种世界冠军,但唯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面对即将开战的雅典跳水大战,郭晶晶带着自己一贯的迷人的微笑说:“我对自己充满信心,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