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奥运健儿成代表团交际花 跳水“亮晶晶”闪亮大使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2:0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绍州、高姗姗雅典报道 8月11日,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举行的欢迎中国奥运健儿的酒会上,最忙碌的不是中国代表团团长袁伟民和使馆的官员们,而是中国最闪亮的两位跳水明星田亮和郭晶晶。

  当地时间11日晚上7点半,中国代表团在团长袁伟民的带领下来到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当袁伟民团长和一些使馆官员进行交谈时,田亮和郭晶晶则被媒体和FANS们围得得寸步难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行,从屋里到屋外,从屋外再到屋内,签名和合影几乎没有中断过,两人无法躲避,虽然保持半个多小时的笑容,但是到最后看上去已经有点“微笑疲劳”了。

  田亮在签名的同时,对本报记者说,他对自己在跳水台上为中国夺取金牌充满信心。而对于时差问题,田亮笑着说:“应该说我自己的感觉还不错,时差一天就倒过来了。”前些时间有报道说田亮背部受伤,记者不禁问起这事,他马上一口否决,“没有啊,我哪儿受伤了?没这回事!”

  大使馆为这次酒会可以说是精心准备,田亮体会颇深,“我是第二次到大使馆了。和上次相比,这次人数多了很多。大家都非常热情,让我感到很欣慰。”对于奥运村严格的管理,田亮似乎感觉有点束缚,“我是第一次走出运动村,来雅典后就一直呆在运动村。对我们来说这次就像走出了集装箱。”

  对所有中国人来说,最关心的当然还是夺金这个话题,而经验丰富的田亮则对自己信心十足,“反正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然后是什么结果就是什么结果。当然我自己的信心还是很足的。”

  田亮一边走一边合影签名,一边和记者有一搭没一搭地说道。这时参加酒会的国内一些参观团代表以及在希腊的华人为了能和田亮单独合影争得不可开交,整整20分钟时间里,记者没有看到有一个华人和田亮单独合影,因为他旁边总是成堆地挤着好多人。

  本次晚会的另一个焦点人物郭晶晶身旁当然也是簇拥众多,在“例行公事”地签名、合影之后,她就跑到一个角落里静静地坐着。郭晶晶对记者说:“相对于国内现在的酷暑,希腊的天气还算不错,没有想象的热。我现在状态不错,自己调整得比较好,生活也比较适应,这次的居住条件确实比以前好。”

  和记者聊着,郭晶晶还轻松地吃着东西,可以看出她确实很平静,“轻松并不意味着我自己不想比好。我参加了很多比赛,因此已经有控制自己情绪的经验了。”和记者说着说着,又有FANS过来请求签名了,郭晶晶淡然一笑,她的成熟让记者都觉得自信了不少。

  而当酒会正式开始后,记者发现,田亮和郭晶晶都不在现场,原来他们已经悄悄地被“保护”了起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