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三秦健儿争金抢牌 田亮要以奥运金牌做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女链球选手顾原。望珞/图

田亮在训练中。望珞/图

  雅典奥运大幕即将开启,我省共有10将士身披国家队战袍亮相,这创造了我省参加奥运总人数的新高。其中,将有7名运动员角逐赛场,他们能为三秦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吗?

  田亮要以金牌做生日礼物

  悉尼奥运会,田亮在10米台上称雄,这也是陕西选手自1984年首登奥运舞台以来的惟一一块金牌。雅典奥运会,田亮也依然是我省惟一有把握夺金的奥运选手。

  9日的赛前训练,田亮脚趾擦破了一点皮,立刻引起了媒体记者的惊呼。但这只不过是一条被夸大的假新闻,田亮的教练张挺辟谣道:“田亮现在一切情况正常。”

  作为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田亮在10米台上的实力不容置疑。在经过2003年世锦赛的低迷后,今年二月的雅典世界杯上,田亮独揽10米台单双人金牌。8月14日,田亮将在10米台双人中出场。

  面对澳大利亚等国选手的高难度的冲击,田亮此次的夺冠之路注定不会平坦。田亮也深知面临的困难,他说:“以往比赛,我的规定动作总是吃亏,每次规定动作下来我总要输第一名10分左右,只能再利用难度优势在自选动作中追,加之外国选手水平上得很快,我的优势没有以前那么明显了。”

  作为陕西奥运夺金的关键人物,田亮也备受陕西父老关注,省体育局局长在济南备战时就亲自去看望了田亮,此次李明华也亲赴雅典督战,对此,田亮表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代表陕西省参加奥运会了,我一定要画一个圆满的句号。”8月27日是田亮的生日,8月28日,田亮又将在10米台单人中出场。对此,田亮雄心万丈地说:“卫冕冠军将是我送给自己的最好生日礼物。”

  顾原等四将齐冲奖牌

  顾原、杨翠萍、武柳希、刘华娜四朵“金花”在雅典也有望站在领奖台上,但要夺取金牌,则有很大困难。

  女链球选手顾原是西部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她也是四员女将中冲奖牌希望最大的一个。通过在山东日照进行的周密备战,顾原的状态也逐渐达到最佳,目前训练成绩已达73、74米,只要在雅典能投出这个水平,收获一枚奖牌就没有问题。古巴名将莫雷诺是这个项目的金牌的最大热门,她有比顾原的最好成绩72.36米高出1米左右的绝对实力,顾原只有超常发挥,才有可能撼动这个对手。

  杨翠萍等三人也有冲奖牌的希望,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是中国赛艇在雅典的主力艇,这条艇在瑞士落选赛上以第二名的成绩拿到了入场券。但由于八人艇配合复杂,因而变数较大,要想夺牌就不能有丝毫闪失。

  武柳希和刘华娜将分别在射击步枪3×20和女足中为奖牌而战。小将武柳希具备了夺牌实力,但她经验有限,恐难有技压群芳的可能,2008将是她的最佳舞台。身为中国女足的一员,刘华娜可能没有作为主力出场的机会,但铿锵玫瑰一旦绽放,刘华娜就将荣誉加身。

  苏辉永富军只求无憾

  和其他五位选手相比,赛艇选手苏辉和射箭选手永富军在雅典夺取奖牌的机会寥寥,他们征战雅典的目的只有一个——全力参与,证明自己。

  22岁的西安小伙苏辉是中国男子赛艇单人艇征战奥运的第一人,但这个项目是赛艇诸项中最强调个人能力的,也是难度最大、影响最大的。德国等欧洲国家在此项中实力强大,他们身高一般都在2米以上,而苏辉仅有1.90米的身高和93公斤的体重。在诸多强手面前,苏辉爆冷的可能性不大。按照行家的看法,如果能进入前12名,苏辉就算是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射箭选手永富军今年26岁,锡伯族人。他是中国男子射箭征战雅典仅有的两名选手之一,也是继罗恒宇之后,第二个登上奥运舞台的我省箭手。虽然有韩国人杨昌勋率领,但韩国队仍然是中国箭手面前的大山,永富军突围的机会也很小。

  对于苏辉和永富军而言,站在奥运赛场本身就是至高荣誉,无论成绩如何,三秦父老都会为他们喝彩。记者孙卫

  附:陕西选手奥运出场时间表

  刘华娜11日23时女足

  苏辉14日14时10分赛艇男子单人双桨预赛

  田亮15日3时14分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

  杨翠萍15日16时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

  永富军16日13时30分射箭男子个人1/32淘汰赛

  武柳希20日14时射击女子50米气步枪3×20

  顾原23日14时10分田径女子链球资格赛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