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澳洲组合要与中国同步 田亮否认训练受伤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雅典报道 帅气的跳水王子田亮向来备受关注,就连他在训练中左脚趾擦破了点皮,都有记者拍照为证。不过,田亮可不是容易受伤的“玻璃人”,他郑重声明:“我没有受伤,我很好。”

  在9日晚的训练中,田亮在进行“405向内翻腾两周半”的动作后,由于空中起跳得非常高,左脚趾和跳台“亲密接触”了一下,擦破了点皮,几乎没有流血。在场边指导的张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挺教练和队医立刻上前观看“灾情”,结果发现虚惊一场。

  尽管田亮一再申明“没事儿”,张挺教练看了他的脚趾之后表示很放心,可队医还是给他的脚趾贴上了创可贴,以防感染。队医处理完毕后,田亮继续训练。

  10日,田亮早上6点半正常出早操,进行两次水上训练,而且训练的质量和规格都非常高。他笑着说:“我的状态很不错,没有时差反应。昨天那点擦伤根本就算不伤,今天不是照样练嘛。”目前,田亮最需要做的是控制状态。“在1996年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就是因为兴奋得睡不着觉。我提醒自己:控制了自己,也就控制了比赛。”田亮说。

  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期间,田亮先是被蜜蜂蜇了个又红又痒的大包,后又不慎滑倒,右脚大拇指的指甲被掀翻,鲜血直流。尽管他也曾因为在赛前训练中临时挂彩而放弃比赛,但田亮说:“这和以前的那些伤可不能相提并论,我们运动员就算是真有点小伤小病也不会影响训练、比赛,放心吧,我的感觉是越来越好呢!冠军还是我的!”奷

  澳洲组合:与中国同步

  特约记者杨柳雅典报道 中国跳水男子10米双人台主要对手就是澳大利亚的马修·赫尔姆/罗伯特·纽伯里。8月8日,这两人几乎和中国队同时抵达雅典奥运村,只不过中国队用了10小时,而他们从德国训练营抵达雅典却折腾了35个小时。而在9日的训练中,他们也几乎与中国队同时开始第一堂训练课。

  9日,马修/罗伯特在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进行了适应场地和灯光的练习。由于刚刚从长途跋涉中休整过来,两人并没有进行太多的难度技术训练。1小时后,哥俩有点累了,走到休息室。

  “罗伯,没人说你长得像汤姆·克鲁斯!”记者问。罗伯特对这个称谓显然很满意,一个劲地谢谢:“我知道中国队想拿金牌,他们有机会、有希望。”

  相对而言,22岁的马修左眉骨上不钉圆环了,也多了一份谦逊。这位把田亮尊为天神的选手,和搭档罗伯特·纽伯里去年分别在两站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的个人和双人比赛中战胜了田亮和另一名中国选手胡佳,还在世锦赛中赢得双人10米台冠军。“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战胜中国选手,可以击败田亮。我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但这不并不意味着我有把握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金牌。我只是有希望和这些中国选手争夺金牌。”,鲜血直流。尽管)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