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跳水教练张挺:田亮夺几金完全由自己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一日电

  中新社记者王祖敏

  当媒体纷纷预测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兼“第一帅哥”田亮会在奥运会上遇到哪些对手的威胁时,田亮的教练张挺却语出惊人:在雅典奥运会上,田亮能否获得金牌、获得几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枚金牌完全由他自己决定。

  由于周旋在其它训练场地而耽误了看跳水训练的时间,记者赶到跳水馆时田亮的训练已经结束,但稍晚离开的张挺却被记者逮了个正着。说起田亮近一时期的备战和到雅典后的状态,正戴着耳塞听音乐的张挺一脸轻松:“不错,都挺不错的。”

  无论是在世界杯大奖赛上失利之后,还是在出征雅典之前,田亮本人都对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目前他的技术水平在世界上仍处于领先地位,包揽两枚金牌已经在他的“预算”之中。

  对于田亮的如此“豪言”,将田亮从小带大、与他亲如父子的张挺笑着表示承认:“这话一点不错,只要他正常发挥,这两枚金牌就没人能够抢走。”

  张挺介绍说:目前,田亮的难度虽然不算世界第一,但也处于前列,而且他的技术水平、动作质量和大赛经验都有一定的优势。综合起来分析,田亮获得金牌的概率应该是该项目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但是,”张挺话锋一转:“田亮夺冠的‘硬件’是具备了,‘软件’能否跟上就成为最为关键的问题。”

  张挺所说的“软件”是指状态的调整和心理的调节。张挺认为: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和今年的世界杯赛上,田亮没能获得金牌都是因为他自己的问题。“有时是因为他的失误,有时是状态没有调整好,反正都跟别人的关系不大。”

  奥运大赛即将开幕,谈到田亮目前的“软件”问题时,张挺意味深长地说:“再优秀的选手也难以在任何大赛中都将自己调整到颠峰状态,但也不会总是低迷,对于奥运会,田亮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上了赛场,只有他自己看着办了。”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