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四强“暗战”跳水池 李桦:中国跳水不怕别人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斐雅典报道 中国跳水队到雅典之后,只进行了区区三堂训练课,但赛前跳水池旁浓烈的“火药味”已经让人感觉到了这届奥运会的跳水比赛将是多么的艰苦。跳水队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每天的训练与其说是一堂训练,倒不如说是一场“暗战”。

  外国教练偷窥中国队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雅典组委会将所有参加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的国家,分成了四组进行赛前训练,于是大战之前的跳水池边便成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大家都在暗自较劲,相互“暗战”,期待着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瓜分到更多的金牌。

  记者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刚一走进跳水馆,就感觉到了一种异样。跳台和跳板上只有中国队在进行赛前训练,在旁边的看台上,只有三四名中国记者,而黄头发、蓝眼睛的国外记者的数量远远超过了中国记者的数量,而且很容易就能发现几位教练模样的人在观摩中国队的训练,他们不停地用笔在纸上记录着中国队选手完成的每一个动作。

  中国队教练张挺在训练结束后也告诉记者,他早就发现澳大利亚队的教练在中国队训练的时候就在看台上,而且前一天也来了,他们对中国队很关心啊!“那我们没派出相应的教练去侦察一下澳大利亚队的情况?”记者问。“我们只要自己比好了,没有必要去关心别人的情况,大家该是什么情况早就心里有数了,何必这时候临阵磨枪呢?”

  对手在侦察中国队,中国队是不是也在偷偷地观察着对手呢?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向领队李桦时,他给了记者一个否定的回答。他对记者说:“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过多地关心对手没有什么必要,我们的作战策略就是‘以我为主’。”

  李桦作为整支跳水队的最高领导,在大赛之前大有一副稳坐钓鱼台的姿态,“中国队目前的训练情况非常好,队员们的状态也很好。至于对手情况,由于大家没有在同一个小组训练,所以目前还不太了解,不过大家的情况都差不多,不会在大赛前有什么特别的变化。‘以我为主’是现在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备战原则。”他说。

  而教练张挺也是相当自信地说:“我们去看他们?根本不用,看了以后反而会给自己增加压力。他们来看我们,我们也没必要担心,看就看吧,中国跳水不怕别人学。”

  中俄澳加四强分立

  大赛前的形势远非中国队运动员和教练们脸上表现出的那般轻松,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澳大利亚队领队肯特对记者说:“在最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澳大利亚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期待着能在双人项目中形成突破,此外在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中,我们也希望能从艰苦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好成绩。”

  而国外通讯社则认为,跳水池旁已经不是中国队一枝独秀,俄罗斯和中国将力争获得更多的金牌。除了这两个国家之外,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国家也在部分项目中具备很强的实力,将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