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田亮:自己目标拿两金 与杨景辉配合比胡佳效果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1:55 三秦都市报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前天晚上抵达雅典,开始了真正的奥运之旅。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田亮同时也是陕西夺金的希望所在,抵达雅典后田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就自己目前的训练、心态以及夺冠形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记者:前往雅典一切顺利吗?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田亮:非常顺利,一方面是包机,另外一方面,中国代表团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到了雅典感觉很好,没有什么疲劳的反应。

  记者:奥运村的环境怎么样?

  田亮:环境不错,比悉尼好多了。房间的环境也很好,现在大部分国家的运动员还没有抵达,村子里很安静。我和杨景辉一个房间。

  记者:到了奥运村有没有感觉到特别的压力?

  田亮:压力倒不是很大,毕竟是第3次参加奥运会了。不过进入奥运村后觉得进入了临战状态。

  记者:你在济南的封闭训练效果如何?

  田亮:总体来说相当不错,主要是进行了动作稳定性的加强和提高,我自己主要是提高动作的质量,除了109C外,另外5个自选动作我相对熟练很多。另外,以往比赛中,规定动作的总要吃亏,每次规定动作下来我总要输第一名10分左右,然后再利用难度上优势在自选动作中追。现在其他国家选手的水平提高很快,我的优势没有以前那么明显了,因此这次集训在规定动作上下了很大的工夫。

  记者:总局给你们的目标是四枚金牌,你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呢?

  田亮:其实我们队参加的八个项目都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但是除了女子10米跳台双人夺金的把握很大外,其他7个项目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如果发挥得好,很可能拿到6-7枚金牌。我自己的目标当然是夺取两枚金牌,没有任何退路,我有这样的实力,至于能否完成既定目标,主要看临场发挥,只要正常发挥,金牌肯定是我的,是中国的。

  记者:现在你和郭晶晶是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外界一致认为你们没有此前的熊倪和伏明霞那么有优势,对于这样的评价你有压力吗?

  田亮:我不想考虑太多问题,说什么都无所谓,拿了金牌才最有说服力。所谓的压力都是自己和自己较劲,我现在基本不会想这些事情。当然了,参加悉尼奥运会的8名队员有5个都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而这次参加雅典奥运会的11名选手只有3人参加过奥运会,我们面临的压力比以前大。

  记者:你认为自己夺冠的对手是谁?

  田亮:是我自己!我说了,现在万事俱备,就等比赛了。看看到时候机遇和运气是不是站在我这边的。

  记者:你今年的成绩相当不错,只输了一次。

  田亮:6月在墨西哥输给了加拿大的选手不到2分,那次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没有跳好,平时的训练水平没有发挥出来。

  记者:你的比赛具体在哪天进行?

  田亮:8月22日和28日。

  记者:8月27日是你的生日呀!

  田亮:是的!以往在我生日进行的比赛我都拿了冠军,比如说前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所以我希望这次也是这样。或许这就是天意。

  记者:和你配双人的杨景辉目前的状态如何?

  田亮:不错。和他配的效果比和胡佳配的效果还要好。

  记者:现在陕西省体育局把夺取金牌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你身上了,压力大吗?

  田亮:我可以感觉得到。前一段时间李明华局长亲自到济南来看望我,而且在济南呆了几天,非常关心我,鼓励我要加油,别背包袱。这基本上是我最后一次代表陕西省、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了,我一定要画一个圆满的句号,请三秦父老放心,有你们的支持,我一定把金牌拿回来,也借此机会感谢陕西人民长期以来对我的支持和关心。

  记者:目前你有伤吗?

  田亮:作为运动员不可能没有伤,只要胳膊没断手没断,我就能坚持,心中有一个目标和信念,就是要拿冠军。伤有,但不碍事。请相信,不拿金牌誓不归。

  记者:祝你好运,等你凯旋!

  田亮:谢谢,一定会的!

  实习记者 小虎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