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西子美少女要做泳池猛兽 阳光田亮不惧重压欲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04年奥运会游泳和跳水比赛将于两周后在雅典拉开战幕。中国水军在“跳水王子”田亮和“蛙后”罗雪娟的代领下将在泳池里为中国军团摘金夺银。中国游泳队急欲在雅典一扫悉尼奥运一牌未得的尴尬,而在澳美诸强的夹击下,似乎想要摘金夺牌需要更为强大的实力做后盾。而面对世界诸强的崛起,素有“梦之队”美誉中国跳水队要想在雅典重现悉尼五金进账的辉煌并非易事。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罗雪娟要做泳池猛兽

  2004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三枚金牌得主罗雪娟将是中国游泳军团中夺金的希望所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年仅16岁的罗雪娟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仅获得第八名,而四年后,来子西子湖畔的美丽少女已经为自己赢得了数个世界冠军头衔,此次卷土重来的她成为奥运女蛙夺金得热门人选。如果能奥运比赛中击败琼斯,奥运金牌和世界纪录对于罗雪娟来说似乎唾手可得。秀气甜美的罗雪娟曾表示:“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我就像一头捕食猎物的野兽,而猎物就是奥运金牌。”

  在去年的世锦赛中罗雪娟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捍卫了自己的尊严,以个人最好成绩1分06秒8获得桂冠,但是她却与打破世界纪录擦肩而过。

  对手琼斯在半决赛中拿到了罗雪娟梦寐以求的100米世界纪录。六岁就开始练习游泳的罗雪娟在赛后惋惜地表示:“能以个人最好成绩应的比赛让我非常高兴,但是没能打破世界纪录却令我遗憾。”

  琼斯也决非等闲之辈,目前她正处于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时刻,在最近以2分22秒96将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收入囊中后,琼斯又眼见美国选手比尔德在不久前结束的将纪录提高为2分22秒44。中国女蛙选手齐晖的教练称琼斯耐力的提高有助于她在100米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跳水王子田亮欲加冕

  中国是无可置疑的跳水王国,而在这个王国中,十米跳台选手田亮是无可辩驳的跳水王子。这位24岁的奥运冠军承载着中国人民的期望,而他也表示要将压力放在一边,力争满载金牌而归。

  田亮表示:“我希望在雅典奥运会上卫冕男单十米台的金牌,而夺取双人十米台的奥运金牌也是我四年来的心愿。”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尽管田亮与队友胡佳拿下单人十米台的金牌和银牌,但是两人组成的褡档却在双人比赛中不敌俄罗斯选手卢卡辛/萨乌丁屈居亚军。

  雅典奥运会上,田亮将与队友杨景辉褡档出战双人十米台比赛。田亮表示:“我知道周围有很多强劲的对手,在训练中我不遗余力,在比赛中不允许自己犯丝毫错误。”很少有人知道田亮招牌式的阳光笑荣下面承担了多大的压力,田亮却对这样的压力心知肚明:“在赢得奥运冠军和多项世界冠军头衔后我得心态的确发生了一些变化,因为我不得不考虑关心和爱护我的人对我对于我的期望。人们已经习惯我每次都获得胜利,如果我没能拿到金牌,他们会觉得特别失望。”

  在1998年和2001年的世锦赛上田亮两度夺得冠军,而在200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由于脚趾头有伤田亮在比赛中将金牌拱手让给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田亮的教练谈到自己的爱徒时表示:“我相信他的能力,面对任何对手他都不会退缩。”落败巴塞罗那后,田亮在备战奥运的冬训中提高了自己的动作难度,现在的田亮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满怀信心。”(弗兰)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