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跳水面临空前挑战 路透社点出“伏明霞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0:07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奥运图片
李婷雅典终成“伏明霞第二”?

  新浪体育讯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女子十米跳台跳水冠军,从此揭开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奥运辉煌的序幕。高敏、孙淑伟、伏明霞熊倪...中国跳水江山代有才人出,雄霸奥运十数年。但是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军团将面临20年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路透社以“中国跳水将在雅典接受巨大挑战”为题作出评述,现摘译如下:

  中国跳水队自从1984年以来在每介奥运会上都至少夺得一枚跳水金牌,1988-2000年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4届奥运会更是将全部跳水20枚金牌中的13枚带回中国。但是,随着两位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跳水运动员的退役,以及世界其他国家水平的稳步提高,中国跳水队在雅典的成绩将可能出现滑坡。

  领军人物双双退役是中国队无法弥补的损失。伏明霞,这位少年天才在12岁时就夺得了世界冠军,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的再次发生,国际跳水联合会竟然被迫修改了规则;夺得第四枚奥运金牌之后,职业生涯辉煌无比的伏明霞选择了退役。连续参加了4届奥运会,并夺得三枚奥运金牌的男子领军人物熊倪也在2000年后功成身退。

  跳水中国顶尖的运动之一,并不缺乏出色的选手,中国队也期待着新的收成,但是难以遏止的是,中国的夺金面正在不断地缩小。中国队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了8枚跳水金牌中的5枚,但是在去年巴塞罗那世界跳水锦标赛上,“梦之队”只获得了寥寥的三枚金牌。

  俄罗斯也是传统的跳水强国,悉尼奥运会夺得了两枚金牌;老将萨乌丁和伊戈尔-卢卡辛搭档,战胜了中国的田亮/胡佳夺得冠军;维拉-伊琳娜/尤里娅-帕卡琳娜更是虎口拔牙,从伏明霞/郭晶晶的超强组合手中掠走一金。巴塞罗那跳水锦标赛也有两金入帐,亚历山大-杜伯罗斯科克横空出世,将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收入囊中;萨乌丁仍然雄风犹存,和杜伯罗斯科克搭档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为俄罗斯再献一金。

  加拿大自从聘请中国教练之后,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在巴塞罗那也有两金进帐。亚历山大-德斯帕蒂凭借高难度战胜田亮,夺得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艾米莉-哈耶曼斯则夺得了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德冠军。

  遭遇滑铁卢的中国队当然不甘心双手奉出霸主地位,他们正酝酿着反击。在悉尼奥运会上创造历史单跳最高分,夺得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的田亮正在努力训练,为雅典奥运会而准备着新的高难度动作。

  中国队还在新人中竭力挖潜,期待着发现一个伏明霞。李婷无疑是目前最合适的人选,年仅17岁的她在去年巴塞罗那锦标赛上和劳丽诗搭档夺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出色的发挥吸引了无数的关注;世界杯跳水赛加拿大站和美国站小李婷更是表现出了在单人跳水的天赋,连续夺得单人10米跳台冠军,这也为她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挣得了不少印象分;广西小姑娘在雅典的表现让人期待。

  (牧木)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