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跳水队低调上路 梦之队将上演“悬崖边芭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8: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

  专讯 跳水,又称空中芭蕾。中国跳水曾经一枝独秀,犹如旁若无人的独舞者。然而随着各国选手水平的提高,中国跳水已经变成了领舞者,抢眼但不耀眼。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将在难度与稳定的夹缝中生存、在国外选手的围攻下上演一出“悬崖边的芭蕾”。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在过去的5届奥运会中,中国跳水队狂扫14块金牌,然而出征雅典的目标却很低调,在全部8个项目中收获4顶桂冠。

  亮晶晶独领风骚

  作为三朝奥运元老、悉尼奥运男子10米台的王者,田亮征战雅典的目标是个人和双人两项冠军。田亮在今年的冬训中新掌握了一个高难度动作,从此表现神勇,惟一的失利来自于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亮相———6月中旬的墨西哥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单人和双人比赛先后落败。失误的动作竟然是他在悉尼夺冠的惊世动作“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田亮自信地说:“只要我在,雅典奥运的金牌就是我的,就是中国的!”田亮还将与杨景辉联手在双人跳台上冲击金牌。

  自从风云人物伏明霞退役后,郭晶晶成了中国女子3米板的当家花旦,近年很少尝到败绩,但是今年以来她先后在世界杯和美国站大奖赛中站在“陪绑”的位置上。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上次奥运会,我的夺冠希望最大却没能拿到金牌,这次我希望功德圆满,赢得奥运冠军,单人、双人都想拿!”郭晶晶将和新人吴敏霞组成双保险,在女子单人和双人比赛中力争胜利。

  男子项目遇劲敌

  在8个项目中,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列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为确保这枚金牌,选派了劳丽诗、李婷、莫瀚娜三名没有大赛经验的“小牛犊”上阵,不惜把奥运选拔积分排名首位、悉尼奥运会双人冠军李娜“请出局”。

  相比之下,男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是最危险的项目,在难度和名气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三虎将”彭勃、王峰、王克楠面临的对手最多、夺金难度最大,担子最重。

  尽管奥运前景险恶,不过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很自信:“我们努力训练,就是为了在奥运会上多拿金牌。对手越强大,我们的获胜决心也越大!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好成绩。”(景仁)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