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跳水“梦之队”重新定位 保四争五报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4:54 南京日报

  被誉为中国体育“梦之队”的中国跳水军团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上险遭“滑铁卢”。而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中国男子跳水奥运项目更是被剃了个光头。在雅典,中国跳水队的目标是“保四争五”,这与他们在今年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成绩基本符合。 女子双人三米跳板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5日02 00 02 42 中国明星:郭晶晶、吴敏霞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上届奥运会,帕卡琳娜和伊莲娜在该项目上称雄,四年后,俄罗斯组合更加成熟,郭晶晶和吴敏霞要想复仇成功同样非常艰难。 主要对手:帕卡琳娜、伊莲娜(俄罗斯) 夺金概率:

  男子双人十米跳台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5日03 14 03 56 中国明星:田亮、胡佳、杨景辉

  田亮和胡佳是老搭档,而田亮和杨景辉的组合也颇具实力,在今年世界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中,田亮和杨景辉输给了澳大利亚搭档纽伯利/赫尔姆。在中国选手参加的所有项目中,男子双人十米台是惟一一个在难度上低于对手的项目。 主要对手:澳大利亚、乌克兰、英国 夺金概率:

  女子双人十米跳台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7日02 00 02 42 中国明星:劳丽诗、李婷、莫瀚娜(替补)

  无论是劳丽诗/李婷组合,还是李婷/莫瀚娜组合,在近两年的世界大赛上,她们从未遇到过敌手。 主要对手:澳大利亚 夺金概率:

  男子双人三米跳板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7日03 14 03 56 中国明星:彭勃、王克楠

  美、澳对手上升势头强劲,萨乌丁和多布罗斯科克更是实力强劲,中国选手稍显劣势,夺冠前景不妙。 主要对手: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 夺金概率:

  女子十米跳台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22日02 00 03 02 中国明星:劳丽诗、李婷

  中国头号跳台选手李娜因为难度不足而落选,中国在这个传统强项上面临严峻挑战 主要对手:艾米莉(加拿大)、露迪(澳大利亚)、波拉(墨西哥)、威尔金森(美国)

  在二月的雅典跳水世界杯上夺冠的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威尔金森和加拿大选手、世界冠军海曼斯将是女单十米台夺金的最大热门。 夺金概率:

  男子三米跳板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25日02 45 03 47 中国明星:彭勃、王克楠、王峰

  熊倪不在队中了,中国选手还有谁能够独步天下?这是中国跳水队最缺乏信心的项目。 主要对手:多布罗斯科克、萨乌丁(俄罗斯)、德拉帕蒂(加拿大)、寺内健(日本)

  但是作为世锦赛的两度卫冕冠军,萨乌丁却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不敌队友多布罗斯科克无缘冠军。该项目高手云集,争夺将空前激烈。 夺金概率:

  女子三米跳板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27日02 00 02 52 中国明星:郭晶晶、吴敏霞

  郭晶晶在悉尼惜败于师姐伏明霞,相信在雅典,她绝不会重蹈覆辙。 主要对手:帕卡琳娜(俄罗斯)

  在女子跳板项目上,真正能给中国选手构成威胁的也就是这位俄罗斯的老将了。 夺金概率:

  男子十米跳台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29日02 000314 中国明星:田亮、胡佳、杨景辉 主要对手:德拉帕蒂(加拿大)、马修(澳大利亚)

  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大奖赛总决赛,19岁的德拉帕蒂两次战胜了田亮。如果萨乌丁也决定参加该项目比赛,那么男子跳台将呈现三代同堂的“繁荣”局面。(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