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美联社预测中国夺金点:跳水优势明显 田径暗藏高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名单公布之后,国内媒体纷纷对中国代表团“奥运夺金点”进行了分析,而在国外媒体眼中,又是如何看待中国代表团的实力呢?今天,美联社撰文对本届奥运会部分项目金牌分布进行了预测,这多数是美国的优势项目,从美国人的预测来看,中国代表团在举重、跳水、体操等项目上还是有相当强的夺金实力的,

  在跳水项目上,美国人预计中国将得到五块金牌,分别是田亮的男子跳台,郭晶晶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的女子跳板,以及女子双人跳台,男子双人跳台、跳板,在五个项目中,女子跳板、男子跳台,中国是有“双保险”的,吴敏霞胡佳,分别被美联社预计为银牌和铜牌,而在男子跳板上,美联社预计彭勃能够拿到银牌,这说明他同样具有冲金的实力。在女子双人跳板的预测中,中国队仅次于俄罗斯,同样并非没有夺金的机会。

  举重是中国的另一个优势项目,女子举重中国共派出了四名选手参赛,不出意外,美联社认为在4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李卓刘春红唐功红都能够获得冠军,然而令人意外的是,58公斤级的陈艳青却不为美联社所看好,这也许是因为她近来并未在国际大赛露面,不过与美联社所看好的波兰选手克莱耶诺夫斯卡、土耳其的达斯德伦、厄瓜多尔的埃斯科巴相比,在这个级别上,陈艳青应该更具夺金实力。

  美联预测中国男举能够获得2块金牌,在美联社看来,56公斤级的吴美锦、69公斤级的张国政,都是夺金的头号热门,而由于有土耳其人穆特鲁参加62公斤级的角逐,尽管美联社看好中国选手石智勇夺银,但冲金的希望看来也并不是很大。

  体操项目中,尽管有赛制的影响,中国男团的优势是勿庸置疑的,美联社在男团的预测中,也毫不犹豫将中国队列在第一位。而女团与罗马尼亚和美国相比,中国仍有优势。在单项上,美联社预计杨威能够拿到一块全能银牌,不过杨威应该能与美国选手保罗-哈姆有一争,对于除了全能之外的其他项目,美联社并未作出预测,实际上,在男子自由体操和跳马,女子平衡木和高低杠上,中国都有夺金或冲金的实力。

  女子100米蛙泳的预测上,美联社并不看好来自中国的罗雪娟,在他们的预测中,前三名分别是琼斯、比尔德和汉森,不过在美联社并未预测的50米蛙泳的项目上,罗雪娟仍有强劲的夺金实力。而200米蛙泳,美联社看好齐晖夺银,此外,女子4x100米混合泳和4x200米自由泳,美联社认为中国队分别能够拿到银牌和铜牌。

  在其他一些项目上,中国还有冲金的实力,如48公斤级拳击,去年创造历史性突破的邹市明被美联社看好夺银,而与最大热门卡扎科夫相比,邹市明并非没有一点机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刘翔拥有与阿兰-约翰逊一争高下的实力,当然,在美联社看来,本来就略占优势的约翰逊无疑是金牌的最大热门了;男子50公里竞走,被美联社排在第二和第三热门的邢树财和韩玉成都有冲金的实力,尽管俄罗斯人科尔泽尼奥夫斯基更被美联社看好,相对令人意外的是,在女子链球项目上,美联社看好张文秀,而对实力更强的顾原之字未提。此外,在女子摔跤项目上,63公斤级的孟丽丽和72公斤级的王旭都有一定的实力,至少可以冲击将牌,而美联社也分别把两人列在了铜牌的位置上。

  在美国人的预测这些项目中,我们将得到11块金牌,此外,美国人并没有对他们的“弱项”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等项目,以及体操的多数单项进行预测,而这些项目却是中国的金牌“高产”项目,中国军团的前景还是看好的。(Galca)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