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明星追踪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多情环田亮 霸王枪武柳希--陕军争金夺银七种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2:19 华商网-华商报

  七种武器,七个故事,七位英雄。在雅典奥运中国代表团的名单中,有七个“华山派”的英雄儿女,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是陕西争金夺银的“七种武器”。

  多情环 田亮(跳水)

  参赛项目:男子十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目标: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揽得一金,有着一双大眼睛和灿烂笑容的跳水运动员田亮就成了中国体坛公认的“头号帅哥”。既然是帅哥,难免会被众多女孩暗恋,田亮所到之处一般都是听取“哇”声一片。如果你看过他跳水,你就马上会被他迷住,田亮就是一个多情环,被环住的人就无法再逃脱。如果说四年前的田亮只是个小帅哥的话,那么现在25岁的田亮已经很成熟,他说:“蝉联的意义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明白的,我现在压力很大,但作为一个有责任的男人,我无法回避。”

  拳头 苏辉(赛艇)

  参赛项目:男子单人双桨

  目标:前八

  苏辉和其他陕西小伙一样,看起来高大而帅气。也许因为每天都在和水打交道,苏辉的言行举止非常绅士,这让他显得很温柔,然而实际上他是个热情如火的大男孩。苏辉是亚洲冠军,在比赛中他挥动双桨一如拳击比赛中舞动双拳的选手———直接、快速而有力。由于中国赛艇项目起步较晚,苏辉现在的成绩在奥运会上拿名次的可能性很小,但这次经验对于年轻的他来说也很重要。苏辉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目标很简单,“我现在一切都调整得非常好,只希望届时在赛场上能够超常发挥。”

  孔雀翎 永富军(射箭)

  参赛项目:男子个人射箭

  目标:前四

  锡伯族青年永富军平日沉默寡言,用他的话说就是“弓箭会替箭手说话”。于是,在很多比赛中,弓箭就成了永富军的代言人,2001年的九运会,永富军助陕西队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永富军射出的箭就像传说中最厉害的暗器“孔雀翎”一样,一旦出手,必将在瞬间取敌人性命。永富军希望能在雅典奥运会有所成就,他说:“射手距靶盘有70米,如果想进决赛就必须射90支箭,要夺金的话还得多射几次10环,我要把这三个数字统统征服。”

  霸王枪 武柳希(射击)

  参赛项目:女子50米自选步枪

  目标:金牌

  19岁的小将武柳希将成为我省历史上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小的选手。去年在长沙五城会上武柳希一鸣惊人,她以400环的成绩追平了世界纪录。武柳希心理素质奇佳,在场上霸气十足,勇不可挡,就像一杆霸王枪。虽然是首次征战奥运赛场,但小小年纪的武柳希却显出少年老成,她说:“我不会想结果,拼搏的过程是最重要的。”

  离别钩 刘华娜

  参赛项目:女足

  目标:前四

  刘华娜球风硬朗,防守顽强,能胜任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她有时还会表现一下自己的进攻才能,2003年釜山大运会,她就攻进过两个球。刘华娜在场上就像一把钩,只要被她钩到,任何高手也难以脱身,所以刘华娜会让中国女足的所有对手都在雅典体会离别的滋味。谈起这次奥运征程,刘华娜说:“中国女足是个整体,我只希望能为这个整体出一份力。”

  长生剑 杨翠萍(赛艇)

  参赛项目: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

  目标:前三

  杨翠萍的赛艇之路几乎一帆风顺,1997年进入陕西队,1998年首次参赛就拿了全国冠军,2001年九运会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赛艇是陕西体育的一把长生剑,近几届奥运会每次都有人代表国家队参赛。女子8人艇是中国赛艇在雅典奥运会惟一有希望冲金的项目,杨翠萍任务艰巨。“到时候看我的表现吧。”这位榆林姑娘的话简单而自信。

  碧玉刀 顾原(田径)

  参赛项目:女子链球

  目标:前二

  中国田径有52名奥运选手,顾原却是其中有夺牌希望的寥寥数人中的一个。鲜衣怒马,碧玉宝刀是每个江湖少年的梦想,年轻的顾原希望她能在雅典掷出一道如碧玉宝刀一般华丽、绚烂的弧线,然后让人永远记住她的笑容。顾原在去年世锦赛拿了第四,她这次自然要把目标定得更高,“我就是冲着奖牌去的。”本报记者 田京波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