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走近伏明霞:从奥运冠军到相夫教子的全职家庭主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6:05 南京晨报

  对于伏明霞来说,2001年3月去香港参加“杰出领袖”颁奖礼是她和梁锦松爱情和婚姻的开始。爱情对于她来说,也许更像诺亚的模样,把伏明霞从漩涡之中拯救,拉她到爱情的方舟避难。从此,在退役后陷入是非圈的伏明霞开始一步步走向幸福。2003年2月,随着两人结婚生下女儿,伏明霞达到了人生的又一次巅峰。回首这段戏剧性的人生变化,也许正应验了梁锦松喜欢说的一句话:“有多久风流,有多久折堕。”1997年第一次退役的伏明霞正式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成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本科生。由于经历了复出,参加2000年奥运会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及结婚生子等一系列事件而耽误了学业,伏明霞直到今年7月才从清华大学毕业,这期间整整历时7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伏明霞在清华准备毕业论文。忘不了去清华游泳馆看望一下自己的教练于芬。也许是岁月的流逝,让两个性格都很冲的湖北老乡变得平和了许多。

  2004年3月30日,我们终于联系到伏明霞,来到香港。从香港机场到浅水湾距离较远,一路上计价器上的数字蹦得让人心惊肉跳,大约40分钟后,伏明霞的家到了,显示车费是436.8元港币。伏明霞说,那个司机并没有宰客。

  2001年,伏明霞是在香港参加一次颁奖晚会时,与时任香港财政司司长、50岁的梁锦松相识,并迅速展开恋情。这段罗曼史因二人特殊的身份地位与悬殊的年龄在香港、内地都轰动一时。2002年7月伏明霞与梁锦松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了婚礼,直到2003年2月伏明霞生下女儿后,两人刻意保持低调,才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梁先生是有名的才子,曾以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入香港大学。

  现在,伏明霞和丈夫、孩子及自己的父母一起住在浅水湾的一栋公寓里。她的家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奢华,但这里却远离闹市,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周围多是身份了得的名人豪宅。

  据伏明霞介绍,她的宝贝女儿已经一岁多了,叫梁司渝。是夫妻两人的掌上明珠,刚退下的梁锦松,此刻有时间与妻女享受天伦之乐。伏明霞经常带着女儿去幼儿园。那是一个已有70多年历史的幼儿园。以融合中西方教育精华为特色。尤其在游戏中学习、音乐启发智力、亲子教育等幼儿培养方面更为突出。看着泡在蜜罐里的女儿,伏明霞也感到十分甜蜜。这种时候,她总是想起自己的童年。感叹:小时候我要什么没什么,现在女儿要什么有什么。伏明霞现在几乎推掉了所有的社会活动,理由就是一个,专心照看女儿。

  或许正是伏明霞当年没有享受到的东西,现在她特别珍惜。而梁锦松2003年7月辞去香港财政司司长一职,为避嫌,目前还没有什么新的打算。不过作为金融巨子,不久肯定会再次忙碌起来。而伏明霞则一心要做全职的家庭主妇,相夫教子,不想再抛头露面。 

  事件回放

  似乎伏明霞的到来注定是要创造奇迹的。12岁的她就登上了国际跳水舞台的最高领奖台;13岁时她就获得了世界冠军并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14岁获得奥运会冠军,此后连续三届奥运会拿了4块金牌,至今无人超越。如今,26岁的她与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有了一个一岁多的女儿,人生归于恬静的她开始安心做一位全职妈妈。(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