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桑兰观察中国奥运代表团:梦之队必能再创水中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39 今日早报

  编者按:欧锦赛已过,雅典奥运会即将到来。这是全世界体育迷4年一次的盛筵。为了让早报读者能看到独特的奥运,我们将殚精竭虑。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定期推出与“星空卫视”合作的“桑兰看奥运”栏目,通过一个身份特殊的老运动员的眼睛观察奥运会,观察中国奥运代表团。

  今年23岁的桑兰是我们浙江宁波人,1993年成为中国体操队的一员,1998年7月参加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时摔伤了脊椎。这位令人敬佩和感动的体操姑娘,是浙江人的骄傲,目前她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专业就读的同时,加盟世界传媒大亨默多克新闻集团下属的“星空卫视”,主持一档体育栏目。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仍然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但一场真正让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事,一个真正全球共享的体育盛典正悄悄地向我们逼近——2004雅典奥运会。

  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30多天,进入备战冲刺阶段,中国体育健儿正加紧练习。除了关心欧洲杯,我更关心中国队的训练情况,这些天我走访了中国跳水队,对他们的训练作了一番了解。

  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夺“跳水第一金”后,高敏、孙淑伟、肖海亮、田亮、伏明霞、桑雪、李娜等队员在此后的几届赛事中一共贡献了12枚奥运金牌,成为奥运金牌榜的大功臣。

  中国跳水队一向以大难度系数来力压对手,但近几年的比赛,这项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与其他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是怎么回事?钟教练告诉我,难度只是比赛的条件而不是取胜的根本,重要的是动作的质量与稳定性,虽然所有的对手都在苦练难度,赶上中国,但在综合表现方面,中国队还是有一定的优势。2004年,许多老队员退了下来,除了田亮、郭晶晶、胡佳,彭勃、吴敏霞、杨景辉等队员都是奥运会上的新面孔,中国跳水队将以全新的阵容出战雅典。

  田亮,中国跳水队的大帅哥,2000年悉尼奥运会一举夺得两块金牌,为人们所熟悉,而且他还接拍了不少广告,成为广告界的新宠儿。备战雅典,田亮说自己确实下了不少苦功,练的都是高难度的动作,不说也知道有多辛苦。

  有田亮当然不能漏了郭晶晶,这位15岁就参加奥运会的女将,被誉为继伏明霞之后中国跳水女队新的“定海神针”。她说,比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能够超越自己、战胜自己就能夺冠。

  胡佳,队中的“拼命三郎”,连教练都说他“拼得要命”,挟着一个难度系数3.8的动作再战奥运,看中的当然是冠军啦。而说到双人项目,不得不提王克楠与彭勃,这对男子组合已配合得很默契,亚运会、大运会、世界杯都毫不客气地夺下冠军,首战奥运,哥俩更不会手下留情。

  我并没有和每一位队员坐下来聊天,可我也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激情与信心,雅典赛场上,中国“梦之队”必能再创“水中神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