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李娜:不能片面看难度高低 4年雅典梦碎很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0:19 劲体育
当年冠军今日无缘雅典

  记者文涛报道 李娜在宿舍里忙着整理行装,跳水队马上就要坐火车到济南去了,4年前的这个时候,16岁的她就是从这里奔赴中国跳水队的福地济南,然后是悉尼。悉尼,一金一银,往事如梦,好绚烂。

  教练张挺匆匆进来,“领导一会儿找你。”

  “找我?上午全队训练说我不用参加了,也好,多点时间收拾行李。”

  领队周继红和跳水部主任李大正来了,“奥运名单里没有你,济南你不用去了。”

  李娜懵了。

  这是6月23日中午。2个小时后,窗外训练局的大巴绝尘而去,四年前,她从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悉尼歌剧院的穹顶,现在,雅典卫城在泪光中渐渐成了碎片。

  “我一直哭,脑子里空白一片,悉尼奥运会丢了单人金牌,我就憋着一口气,四年后雅典看我的!只要给我机会,我一定把冠军拿回来!可是……”

  20岁的李娜憋不住,独自赶到济南,她要把那个大大的问号带给周继红。周领队不在,在张挺的劝说下,李娜回到了北京。远在安徽的父母也知道了这个消息,妈妈赶到了北京安抚无助的女儿。

  李娜想不通的是,自己靠实力拼来的积分第一连希腊的一张机票都换不来。她认为难度低的说法很牵强,因为跳水和体操的打分完全不一样。体操自然要靠难度,难度不够起评分就低,跳水难度在最后打分中占的比例没有那样大。“说我难度不够,但是为什么在比赛中我都能赢呢?不能片面看难度高低,最重要的是结果。”

  游泳中心在跳水队去济南后有段时间联系不上李娜,北京队也没有她的任何消息,很担心。李娜告诉记者,其实队伍去济南以后我就回了北京队,这段时间迷迷糊糊的,“我还以为北京队应该知道这个消息,其实出发前除了中心领导之外大家都不清楚具体的名单,张(挺)指导头一天夜里两点才从墨西哥打完比赛回来,他也是刚刚知道。我一个小姑娘能去哪里呀,国家队走了,我只能回北京队,组织纪律还是要遵守。”

  本来以为这段难熬的日子李娜要不找各方诉苦求助,或者是干脆回老家透透气,但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李娜首先想到的还是奥运会。她一直在北京队所在的光彩体育馆坚持训练,游泳中心曾表示说7月13日报正式名单以前,李娜还有机会,前提是入选的三个队员出现影响比赛的伤病。李娜说要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技术水平,一线希望也要争取。“我很清楚这只是理论上的希望,但作为国家队队员,我的使命就是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短短的几天,小李娜经历了可能是她人生最大的挫折。“的确这一段时间完全不知道如何宣泄。但作为国家队队员,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也不愿意影响国家队的备战。另外,气坏了身子自己难受呀,去医院谁给报销?奥运会重要,但不是一切,我才20岁,生活还要继续。”

  尽管还走在希望和绝望之间,李娜活泼的性格渐渐在恢复。当记者抱怨说忙着采访,忘记了当晚的欧洲杯谁对谁时,李娜脱口而出:“荷兰对葡萄牙!”

  “你看不看?”记者问。

  “想看呀,但是今晚不行,明天还要训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