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明星追踪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高挂免战牌任由最大对手“疯” 郭晶晶蓄芳待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10:0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中国女子3米板项目再一次输了个底朝天!

  墨西哥总决赛,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包揽三米板单双人金牌。如此大包大揽却是在郭晶晶缺阵的情况下出现的,而这也是这位中国女队“领军人物”连续两次缺席大赛,因此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郭晶晶究竟蓄芳待何时,自然也就成为了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郭晶晶最近一次参赛已是5月初的美国站比赛,所以当上海站比赛她宣布因为伤病的原因而缺席时,很多人第一时间联想起的就是她在美国站比赛中的“掉下水池”,猜测这会不会是出于对她的保护而有意作出的一种安排。从她在赛场边观看上海站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倒也确实看不出有多么明显的伤病迹象。及至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当游泳中心为其开列出“连续征战,身体疲劳,需要调整恢复”的理由时,则更让人不知从何说起———因为如果同此次出征的所有队友比起来,郭晶晶都应该算是参赛次数最少的一位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郭晶晶在奥运会到来的前两个月高挂“免战牌”呢?一位队内人士透露:“其实没有安排郭晶晶参加上海站以及总决赛的比赛,主要是因为在她的教练看来,参加这样的比赛对郭晶晶并不特别重要,目前她最需要的是集中所有的精力备战奥运会的比赛,因为只有在奥运会上夺冠才是最有意义的。”

  备战当然不容忽视,但是,在几乎所有将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主力军都出现在了大奖赛总决赛赛场的情况下,为什么惟独郭晶晶“闭门修炼”呢?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跳水队这样安排,也可能是针对郭晶晶大赛心理素质一向不是很好所做出的一项安排。因为在美国站跳砸了之后,如果这时候贸然参赛且又不能取得满意的结果的话,那么对于她参加奥运会确实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事实上,关于郭晶晶的大赛心理素质问题,一直都是圈内人士议论的一个焦点。因为作为与伏明霞同时期的选手,郭晶晶在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前的选拔赛中甚至就已经全面压倒伏明霞了,但是,直到现在为止,郭晶晶还是未能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究其原因,目前正在加拿大执教的高敏说得再直接不过:“如果郭晶晶不是心理素质比较差的话,她早就可以成为奥运会冠军了。”也许正因为如此,高敏对郭晶晶参加本届奥运会提出的惟一忠告便是:“技术上已经不必再担心什么,先把心理关过了再说!”

  我们无法判断跳水队“雪藏”郭晶晶究竟是不是出于调整她心理状况的考虑,也无法判断这种“雪藏”究竟是不是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但是,在郭晶晶于今年的比赛中已经不止一次出现“疑似心理问题”的情况下,确实该找一找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了,让帕卡琳娜像这次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疯”下去可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