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跳水总决赛10米台两金旁落 田亮:失败来得正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23日,中国跳水队将从墨西哥回到北京,并在24日前往济南进行备战奥运的封训。在之前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梦之队”仅获8枚金牌的一半,遭遇了继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3金后的又一次惨败。虽然郭晶晶、李娜、王天凌、胡佳等名将缺席了本次比赛,但中国队在优势项目男子10米台的落败,再度为其奥运征程敲响了警钟。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由田亮领衔的10米台是中国队在雅典的优势项目,但19日和20日的总决赛,他先后让10米台单双人金牌旁落。

  田亮说:“失败来得正是时候,我可以清醒地看到,谁是最大的威胁。一两次失利不代表永远落后,我会在训练中更努力。”

  在墨西哥,让田亮遭受的打击都是5255B动作(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2周半屈体),自己则吃亏在招牌动作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

  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澳大利亚的马修·赫尔姆和罗伯特·纽贝里赢得了总决赛的双人跳台金牌。两人是中国教练王同祥和童辉的高足,其撒手锏正是5255B、系数高达3.8的难度动作。只要俩人头朝下入水,基本就可稳获七八十分。质量再高一些,得分还会更高。

  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也是第二次战胜田亮,上一次是在2003年世锦赛上,绝招也是5255B。世锦赛时,田亮因为脚趾受伤,无法用力蹬台,让18岁的小德称霸。而本次总决赛,德斯帕蒂始终以3分的差距紧咬田亮,在最后一跳5255B赢得了6个10分和1个9·5分,镇住了随后的出场田亮。田亮说:“207B是自己在悉尼奥运会的获胜法宝,如今连续失误,暴露出平时训练中很少出现的问题。另外,单人比赛中有一个倒立动作不够漂亮,没能在最后一个动作前解决掉德斯帕蒂。”

  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也是板台兼顾,包揽去年世锦赛3米板单、双人金牌。

  田亮说:“论技术,我是最好的。论动作难度,我不是世界第一,也是世界前两名。只要我正常发挥,在雅典,10米台的个人冠军非我莫属,双人冠军也是中国的!”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