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表现不俗 优势仍是稳定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20日在墨西哥城鸣金收兵。与此前中国队双人占优、单人失利的情况相比,此次赛事中国队单双人项目皆有金牌进账,并且队员在动作完成上比较稳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副主任李军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夺得男子单人三米板、女子单人十米台、男子双人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三米板、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四块金牌,男子双人十米台、女子双人三米台和男子单人十米台项目获得银牌三枚,女子单人三米板项目获得铜牌一枚,最后以四金、三银、一铜的总成绩荣登奖牌榜榜首。这次总决赛作为各国选手在雅典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练兵,中国跳水选手的状态是令人满意的。

  从此次赛事来看,跳水项目依然保持着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四国大战的局面,其中中国选手的稳定性仍占有优势,而俄罗斯选手在单人项目上优势明显,男子有萨乌丁和多布罗斯科克,女子有帕卡琳娜和伊莲娜,无论在难度和稳定性上都可以同中国队匹敌,他们将会在雅典奥运会上成为中国队强有力的对手;澳大利亚选手有难度,但稳定性欠缺;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具有较大潜力,比赛中有愈跳愈勇的劲头,实力不可小视。

  本次参赛前,媒体普遍认为男子十米台田亮夺金如探囊取物,比赛结果在人们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田亮的发挥固然出色,但谁能料想到德斯帕蒂居然能在最后一跳中奇迹般地跳出6个10分,应该说田亮虽败犹荣;女子三米板个人赛失金,固然有郭晶晶缺阵的因素,但帕卡琳娜和伊莲娜在难度和稳定性上的出色表现容不得中国队有任何侥幸心理,而且比赛直到最后一轮才分出胜负,吴敏霞的表现可圈可点。

  男子十米台和女子三米板失金固然有其客观因素,但另外两个单人项目女子十米台和男子三米板夺金也并不意味着中国队拥有绝对优势。如劳丽诗和李婷在大奖赛积分排名仅分列第五、第六位,勉强进入总决赛。大奖赛积分排名首位的世锦赛冠军海曼斯在半决赛中意外被淘汰,从而减轻了中国队夺金的难度。此外,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上,王峰发挥十分出色,但萨乌丁和多布罗斯科克缺阵,德斯帕蒂发挥失常,这些因素都为这枚金牌的分量打了折扣。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还会有这样的好运吗?

  女子三米板双人赛是原本因郭晶晶缺阵打算放弃的项目,吴敏霞和李婷尽管是初次配合,但与获得金牌的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和伊莲娜仅差3.3分,应该说这块银牌同金牌的分量相当。如果说本次比赛惟一让人失望的项目应该是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田亮和杨景辉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将到手的金牌拱手相让。

  大赛将至,各国的高手将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高水平,尤其像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德斯帕蒂、帕卡琳娜、伊莲娜等,他们都是竞技型选手,越是大赛发挥越出色。德斯帕蒂更属于亢奋型选手,一旦进入状态,动作发挥可以说是“随心所欲而不逾矩”,这一点在今年的世界杯跳水赛和总决赛上已经得到验证;与此同时,中国队员的心理状态尚需进一步的调整,从本次比赛来看,田亮、王峰这样的老队员心理状态稳定,而对于新队员来说心理调节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