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男子跳台仍无黄金搭档 田亮/杨景辉止步8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跳台王子田亮和新人杨景辉的配对还没有稳定到“黄金搭档”的级别:他俩囊括了2004年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8站比赛的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但在最关键的墨西哥总决赛中,却意外负于澳大利亚的马修-赫尔姆和罗伯特-纽贝里,仅获第二。两人的失手,使得中国跳水在双人优势项目上出现裂缝,也为即将出征雅典的中国军团敲响了警钟。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当地时间19日的总决赛,田亮/杨景辉领跑了前4轮。其中第2跳两人获得2个满分10分和7个9.5分,成为唯一获得满分的组合。但两人在完成最后一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时发挥失常,最后只得了74分,世界第一难度组合赫尔姆/纽贝里夺冠,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获铜牌。

  田亮的教练张挺说:“两人在平常做这个动作时都很正常,但今天却没有控制好入水,几乎是斜插入水。第二天单项比赛田亮要注意了,因为他还要做207B动作。”张挺还透露,田亮脚腕有伤,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

  田亮/杨景辉从去年9月的世界大运会时开始配对,在今年初的世界杯赛上夺冠,这也是两人首尝败绩。不过,这不是田亮第一次输给澳大利亚组合,当他与胡佳配对时,先后在去年珠海大奖赛和世锦赛中负于赫尔姆/纽贝里。澳大利亚组合的特点是动作难度大,尤其是有一个难度系数高度3.8的“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2周半屈体”的撒手锏动作,而且稳定性日益提高。当田亮/杨景辉在各大奖赛风光时,澳洲组合的名次始终都紧随其后。

  19日至20日的总决赛是各国选手选手在雅典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亮相,只有在8站大奖赛后单人积分列前8、双人前4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中国跳水的奥运主要对手都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