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跳水大奖赛总决赛劳丽诗10米台夺金 田亮双人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18:2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城6月20日消息,2004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今天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选手喜忧参半,夺得两金两银。小将劳丽诗夺得了久违了的女子10米跳台单人金牌,田亮/杨景辉在痛失男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

  今天共进行了四个单项的比赛,小将劳丽诗终于走出了一年来笼罩在中国女子10米台单人项目上的阴霾,以380.97分击败包括加拿大名将埃米莉在内的各路选手,夺得了对于中国跳水分量相当重的一枚金牌。相信这次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界大赛的胜利会为中国女子跳台个人项目的选手增加信心。获得亚军和第三名的都是澳大利亚选手,分别是图尔基和钱德勒-纽伯里,成绩分别为370.60分和368.73分。

  女子跳台比赛中还发生了一条花絮。比赛进行当中,墨西哥城奥林匹克游泳馆突然停电,时间持续了20分钟。正在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李婷是靠摄像记者的照明灯才上岸的。这次事件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选手们的情绪。

  在男子10米跳台双人比赛中,从年初首次搭档参加国际大赛的田亮/杨景辉首次遭遇败绩,他们不敌难度上更胜一筹的澳大利亚强力组合赫尔姆/纽伯里,屈居亚军。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获得第三名。

  中国选手王峰在男子三米板单人的比赛中力挫包括总决赛积分高居榜首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俄罗斯老将萨乌丁等,以489.51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比获得第二名的日本名将寺内健多出20多分。王峰从预赛开始就一路领先,而德斯帕蒂则在决赛中出现两次失误,排名一下子掉到第四。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寺内健凭借稳定的发挥,从半决赛后的第三跃居亚军。东道主名将普拉塔斯列第三,和他一起凭外卡参赛的萨乌丁不在状态,没有进入三甲。

  在此前结束的女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中,临时顶替郭晶晶参赛的小将李婷和吴敏霞搭档,输给了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伊莲娜,获得亚军。

  明天比赛将决出另外四个单项的冠军。(大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