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田亮领军 吴敏霞担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将于6月19日-20日在墨西哥城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英国、墨西哥和日本等国的高手参与角逐。本次比赛也是奥运会前世界各主要强队最后的热身机会。根据赛制的规定,进入总决赛的选手是在总共八站分站赛中各单人项目积分前八名、双人项目积分前四名的选手。获得本次总决赛前三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5000美元、3000美元和2000美元的奖金。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由于参加比赛的数量不够或者其它原因,一些名将缺席了本次大奖赛。俄罗斯的萨乌丁、多布罗斯克因为参赛较少没有获得足够的积分;中国女子跳板“第一人”郭晶晶则由于连续征战过度疲劳放弃了决赛资格,这也使得她的双人搭档吴敏霞不得不放弃女子双人3米板的争夺;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男子跳板选手唐韶韵和男子跳台选手罗玉通则因为签证原因未能成行。

  中国跳水队于日前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16人大名单,此次出征墨西哥的队员均是奥运备战的重点队员。劳丽诗、李婷将携手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的角逐,并且将在单人比赛中形成“双保险”,确保金牌收归中国帐下。郭晶晶的缺阵则使得吴敏霞要一人独挑女子3米板的夺冠重任。在男子跳台比赛中,“跳水王子”田亮将继续捍卫其在跳台上的王者地位,并与队友杨景辉联袂角逐双人跳台的金牌。参与男子3米板争夺的是彭勃王峰,彭勃还将与王克楠搭档参加双人项目的争夺。

  尽管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多布罗斯克的缺席使得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中的压力明显减小,但是中国队仍将迎接来自各国高手的挑战。在女子3米板中,吴敏霞将一个人面对来自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伊莲娜,澳大利亚的拉什科和加拿大的哈特利的夹击。少了老将郭晶晶的压阵,曾经在美国站夺冠的吴敏霞能否续写中国女子跳板的辉煌还不得而知。缺少了以稳定著称的老将李娜,两名年仅17岁的小将劳丽诗和李婷将联手捍卫中国女队的荣誉,只要她们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还是有望冲出加拿大的海曼斯、澳大利亚的图尔基和米歇尔的包围的。作为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的双料冠军,劳丽诗/李婷应该不会让双人项目的金牌旁落。

  在男子10米台的比赛中,仅参加了三站比赛积分就名列首位的田亮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英国的泰勒、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和澳大利亚的赫利姆。以动作飘逸、压水花见长的田亮获胜当在情理之中。自从搭档由胡佳改为杨景辉之后,田亮和他的新搭档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不俗。此番虽然面对着对手的强力冲击,只要自己不出现大的闪失,取胜的概率极大。

  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和多布罗斯克的缺阵使得中国男子跳板夺冠的几率加大。彭勃和王峰在单人项目的主要对手是积分排名第一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和第三名日本选手寺内健。在本次比赛中,彭勃/王克楠的组合同样是男子双人3米板夺冠的最大热门。

  在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伊莲娜是冠军的最有力的争夺者。

  对于在奥运名单确定上颇费周折的中国跳水队来说,此次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是一次极为难得的锻炼队伍、考察队员的机会。尤其是女子10米台和男子3米板的奥运参赛权的争夺尤为激烈。老将李娜和王天凌是否还有机会登上奥运殿堂,年轻队员在本次比赛的表现会对他们的奥运前景产生重要的影响。能够摘得几枚金牌也许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调整队员的心理和竞技状态,让他们把最好水平表现在奥运会上。(段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