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明星追踪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要想雅典奥运夺冠 郭晶晶需解决“内忧外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王祖敏)获得奥运会金牌是所有运动员的最高目标,但对于中国跳水队的“大姐大”郭晶晶来说,这枚金牌更具有无与伦比的分量——在十几年的跳水生涯中,郭晶晶席卷了世界杯、世界锦标赛等各种大赛的金牌,唯独缺少的就是奥运会的至高荣誉。

  尽管郭晶晶已经确定了她在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身份,但她起伏不定的表现仍然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让人为她捏一把汗。郭晶晶的教练钟少珍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郭晶晶要想在奥运会上实现“零的突破”,必须解决她的“内忧外患”。

  “内忧”是注意力不容易集中。钟教练说:郭晶晶不是那种容易集中精力的人,她有时会边和人说话边训练、比赛,这对她的技术发挥有很大影响。

  在五月上旬国际游联大奖赛美国站的女子三米跳板比赛中,郭晶晶居然出现低级失误,走板时直接掉入水中,所有裁判给出0分,这也成为该次比赛中的最大新闻。钟教练虽然肯定郭晶晶的失误纯属是意外,但也委婉地表示: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郭晶晶必须集中精力,并在走板控制等技术问题上精益求精。

  “外患”是身体伤病。钟教练介绍:从去年冬训期间开始,郭晶晶就一直受伤病困扰,训练不是非常系统,这也导致了她在今年年初的雅典世界杯赛上发挥失常,丢掉了女子三米板的单人金牌。郭晶晶在美国站的重大失误,在某种程度上也有身体状态不佳的因素在内。

  钟教练说:目前,郭晶晶的身体状况开始好转,训练基本走向正轨。但现在距奥运会只有两个来月时间,郭晶晶必须在加强恢复训练的同时,尽快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无论是在女子跳板的单人还是双人项目上,郭晶晶夺取金牌的实力都是勿庸置疑的,她自己也对此充满信心。但在八月的雅典,郭晶晶能否以一枚奥运金牌实现她运动生涯的大满贯,还得看她是否能够成功地解决“内忧外患”问题。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