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奥运资格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跳水奥运阵容猜想 田亮晶晶压阵新人谁能冒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9:48 中国新闻网

  最近频繁在各种大赛和大奖赛中亮相的中国跳水队仍然在奥运阵容上三缄其口。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国跳水队新闻通气会上,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主任李大正强调:中国跳水队的奥运阵容仍处于酝酿和选拔之中。

  尽管如此,选拔赛的积分排名和中国跳水的目前状况仍然透露出雅典“梦之队”的“蛛丝马迹”。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中国跳水的奥运阵容分为选拔赛和综合评定两个步骤来确定,目前已经进行完了含有选拔赛意义的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国际跳水冠军赛珠海站的比赛等五项赛事,所有参赛选手选择自己表现最好的三次比赛成绩相加,每个项目的前六名,进入奥运阵容的资格入围名单。

  目前,已经有二十四名选手入围“大名单”,但据有关人士透露,除了个别选手可能出现微调外,中国跳水队的奥运阵容将主要在各项积分排名前四的人选中产生。

  选拔赛中积分排名前四位的选手分别是:男子跳台:田亮杨景辉胡佳徐翔;女子跳台:劳丽诗、李婷、李娜、莫瀚娜;男子跳板:王天凌王峰王克楠彭勃;女子跳板:郭晶晶吴敏霞李蓉娟、方敏(排名不以积分多少为序)。

  这份十六人名单,至少透露出两个信息:

  首先,这其中仅有田亮、郭晶晶、胡佳和李娜参加过上届奥运会,这就决定了中国跳水雅典奥运阵容的基本框架:老将压阵、新手居多(相对奥运大赛而言)。

  其次,虽然根据国际游联的相关规则,中国跳水队可以在每个项目上派三名选手参赛,减少选手的兼项压力。但李大正今天表示,根据队伍自身状况,中国跳水队不一定用足全部十二个参赛名额,这就意味着在以上的十六人中,至少将有四名选手无缘雅典,同时,兼任单人和双人项目的选手将有更多入选的机会。

  具体而言,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田亮和郭晶晶是最无悬念的奥运参赛人选,他们在男子跳台和女子跳板上的双人搭档杨景辉和吴敏霞自然也不可或缺。

  在女子跳台项目中,李婷、劳丽诗的双人搭档曾获得雅典世界杯赛冠军,是目前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双人搭档,但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李娜单人实力不可小视,积分也排在女子跳台选手的第一名,或许在女子跳台项目上,中国跳水队将派出三人组。

  男子跳板是历届大赛中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单项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薄弱环节,但在双人项目上,彭勃和王克楠曾获得雅典世界杯赛冠军,具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在该项目上,中国跳水队应该会力保双人金牌,这样彭勃和王克楠入选奥运的砝码将会相对增加。

  据李大正介绍:中国跳水队将在最近出访墨西哥,随后到济南进行封闭集训,最终的奥运阵容将和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一起公布。(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