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杨景辉经历“最后一跳洗礼” 与田亮搭档奥运更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23:54 新华网

  经历了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末位淘汰赛的洗礼,杨景辉相信自己的心理素质将更加成熟,他对与跳台王子搭档的雅典奥运会双人跳台比赛更有信心。

  在23日的末位淘汰赛中,杨景辉一扫两天前发挥不稳定的弱点,反而越战越勇。尤其最后决赛决定胜负的一个动作,他更是把207B“向后翻腾3周半屈体”发挥得淋漓尽致,赢得了100·44分。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因为在杨景辉之前出场的德斯帕蒂表现十分出色,以难度系数高度3·8的“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2周半屈体”率先出招,得了100·32的高分。这个动作正是德斯帕蒂去年获得世锦赛男台冠军的杀手锏动作。

  杨景辉的动作难度系数比德斯帕蒂低了0·2,而他竟然不受德斯帕蒂高分的影响,得分反而高出了0·12分。走下冠军领奖台的杨景辉透露说,他当时特紧张、也感到了压力。

  杨景辉笑了,说:“德斯帕蒂跳得非常漂亮!我当时也觉到了压力。可是我想,今年2月世界杯的双人台比赛中,我和田亮夺冠时的这个动作得了101分,我也应该可以跳出100分、可以战胜德斯帕蒂!”

  他说:“他先出场、得高分、动作难度又比我高。不过我很自信,我能发挥得更好!”

  据杨景辉介绍,207B并不是他的拿手动作,但这是他和田亮双人比赛的动作。他说:“比赛这么激烈、刺激,我想借助这个机会锻炼一下自己。我想这对我的心理素质、对我参加奥运会有帮助。奥运会应该比末位淘汰赛更紧张激烈。”

  杨景辉今年19岁,从去年8月的大邱大运会开始和田亮配对,连续赢得了大运会、今年世界杯以及几站大奖赛的双人赛的胜利。他还在4月底、5月初举行的加拿大国际游联大奖赛中首次赢得男子10米台个人冠军。

  但杨景辉并没有为这些成绩而满足。他说:“我现在发挥得还不太稳定,我还有许多薄弱环节需要加强。”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