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 正文
中德群雄围剿波尔 中德雅典恶斗都为争老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24 体坛周报

  作者: 张力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中德两国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都是对方主要的竞争对手,此次雅典奥运会双方也将为总成绩第三名展开激烈的争夺,不过由于两国的优势项目基本上互不冲突,因此双方在奥运会并不会有太多直接对话的机会。只有在游泳、乒乓球和皮划艇等项目,中国和德国的运动员将会在同一个场地为了同样的目标进行拼争。而11日的女足首场比赛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中国队0比8惨败给德国,中国女足已无法对德国女足的霸主地位构成任何威胁。

  女子游泳

  杨雨VS阿尔姆西克

  17日,200米自由泳

  陈桦VS施托克鲍尔

  15日和20日,400米和800米自由泳

  战殊VS布施舒尔特

  16日和20日,100米和200米仰泳

  此次出征的德国游泳队一共有38人,其中有9个人都是第一次在奥运会亮相。而且和中国队颇为相似的是,德国泳坛也是呈阴盛阳衰的势头。阿尔姆西克、施托克鲍尔和参加400和800米自由泳的施托克鲍尔,以及女子仰泳运动员布施舒尔特,也都很有希望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8月14日,阿尔姆西克将和队友们向女子4×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冲击。目前德国队保持着3分36秒的世界纪录。17日的女子200米自由泳,也将是阿尔姆西克的夺金重点。中国选手杨雨尽管和阿尔姆西克实力有差距,但发挥好的话仍有机会。

  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施托克鲍尔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却和奖牌无缘,这一次,她表示自己首先是要争取游出个人最好成绩。浙江姑娘陈桦最近的成绩不如以前,将很难在8月15日和20日的400米和800米决赛中战胜施托克鲍尔。8月16日和20日,战殊则将和布施舒尔特在100和200米仰泳比赛中一争高下。

  乒乓球男单

  波尔VS中国群雄(14日到23日)

  中国乒乓球球队主帅蔡振华已经表示,男单将是最薄弱的环节,而在这个项目上,曾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人波尔也将是中国男乒的一大敌人。在波尔看来,尽管乒乓球比赛的分组抽签要8月12日才会有结果,但他将从第一轮开始就面临恶战。

  在上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中,波尔就是在首轮比赛即爆冷被中国小将邱贻可淘汰出局。此外还必须注意,尽管老将罗斯科普夫不太可能获得金牌,但他有可能在某一场比赛中成为中国选手的拦路虎。

  其他竞争项目

  皮划艇、男花团体、女曲、柔道

  皮划艇是德国优势项目,上届得到3金,这一次目标也是锁定3金。女子K4-500米和K2-500米的决赛将分别在8月27日和28日进行,这两个项目都是德国队夺牌的重点项目,不过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选手也同样获得了K4-500米的第四名。而曾在2002年世锦赛获得K4-1000米亚军的钟红燕和徐琳蓓等人将在K2-500米的比赛中和德国选手费舍尔、莱昂哈特去争夺。只要能在女子比赛中从德国队碗里分一杯羹,中国队就算不枉此行。

  除了上面提到的三个项目,8月22日的男子花剑团体比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也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拦路虎。女子曲棍球赛场,尽管中国和德国并不在一个小组,但是双方也有可能在8月24日的半决赛,或者26日争夺第三名或是决赛中碰面。柔道赛场,8月20日将要开始的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德国媒体也希望克彭能够给1996年奥运会冠军孙福明制造麻烦。18日进行的女子70公斤级柔道比赛中,世锦赛第五名秦东亚也将面临德国姑娘伯姆的竞争。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