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奥运军团美女惊艳 潇洒从容显巾帼本色(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1:44 南京晨报

  谈起奥运大赛的群雄逐鹿,人们总是会最先想到那一幕幕竞争激烈、惊险残酷的鏖战场面。然而,在嘈杂之中寻找自然,于残酷之中寻找美丽,体育竞技场上的妩媚少女同样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令人钦佩的是,她们的美丽不加修饰,自然天成,而她们在赛场上的从容姿态,潇洒之势更让人钦佩不已……

  清澈透明郭晶晶

(点击看个人资料)

  很多人都说郭晶晶真人比电视和照片上的漂亮,这话不假。郭晶晶的清澈透明的眼睛和她那灿烂迷人的微笑的确让人神往。

  当然,郭晶晶的魅力并不仅仅体现在她的面容上。从1995年首次获得世界跳水冠军以来,郭晶晶始终保持在世界顶尖选手的行列。前些年由于有伏明霞的存在,郭晶晶的风采被掩盖了不少。但是,自从伏明霞退役以后,郭晶晶已经奠定了她在世界跳水界“一姐”的地位,而“亮晶晶”的话题更是成为中国跳水的一道风景。上届悉尼奥运会,郭晶晶只获得了两枚银牌,这让小姑娘非常失望。如今,23岁的郭晶晶带领师妹们重返奥运赛场,她当然希望捧走一枚甚至两枚奥运金牌。“我没有想过退役的问题,如果我的身体条件许可,我要跳到2008年。我很有信心,也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郭晶晶说。

  铿锵玫瑰浦玮

(点击看个人资料)

  虽然只有24岁,但浦玮已经是中国女足中的老将了。既经历了1999年获得世界杯亚军的辉煌,又经历了在亚洲赛场上惨败的耻辱,浦玮迅速成熟了起来。

  身高1米72的浦玮,身体条件突出,奔跑能力、控球能力都很强、在场上颇具大将风度。17岁那年,浦玮就就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可谓少年得志。不过,在1999年之后,浦玮和中国女足一起经历了低潮期,她的表现也引起了球迷的不满。

  张海涛上任以来,浦玮又在国家队里找到了感觉,渐渐担负起中场组织的大任。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承担了进入四强的艰巨任务,对此,浦玮并不感到担心,她说:“其实分组无所谓,不管怎么样,我们打到最后都要碰到强队,只不过是早碰到和晚碰到的问题。”这番话,也显示出浦玮对中国女足的复兴充满了信心。

  静若处子陈颖

(点击看个人资料)

  27岁的陈颖被总教练许海峰看作将是“雅典奥运会的新科冠军”。这位秀丽甜美的北京姑娘近两年进步神速,成绩扶摇直上。

  陈颖2001年进入国家射击队,第二年在世界杯总决赛中就夺得了女子运动手枪的银牌。2002年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她和陶璐娜、任洁合作拿下了女子运动手枪和气手枪两枚团体金牌,自己也夺得了运动手枪个人冠军和气手枪个人亚军,同时打破了女子运动手枪世界纪录。进入2003年后,她的成绩更加出色,并夺取了世界杯总决赛女子运动手枪金牌。在今年世界杯雅典站比赛中,她在中国队大部分队员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了运动手枪的冠军。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女子手枪队中,陈颖已经大有取奥运冠军陶璐娜而代之,成为“女子手枪第一人”的趋势。

  玻璃美人赵蕊蕊

(点击看个人资料)

  23岁的南京姑娘赵蕊蕊有一个让她不开心的外号:“玻璃美人”。她1米97的身高是一种优势,但同时也成为了一个负担。几个月前的一次右小腿腓骨疲劳性骨折横向断裂让她几乎丧失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若是如此,这不仅是赵蕊蕊的遗憾,也是中国女排的遗憾。

  作为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赵蕊蕊是球队去年重夺世界杯冠军的绝对功臣。在世界杯的技术统计上,赵蕊蕊的扣球列第一,拦网列第二,得分列第六。拥有1米97的身高,扣球出手点高,同时又擅打快球,拦网能力也很出色,是世界排坛少见的奇才。可是,2002年的一次重伤几乎毁了她的职业生涯,如今,她再次受伤影响了奥运的备战,这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当然,只要赵蕊蕊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她就一定能大大提升中国女排的实力,帮助球队冲击久违的奥运金牌。

  出水芙蓉罗雪娟

(点击看个人资料)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是对杭州女孩罗雪娟最好的写照。细腻的皮肤,小巧的五官,特別是那稍稍往下弯的眼梢,都是一个典型的苏杭美女,但寻常的女子中,又很少见到罗雪娟那眼波流转时流露出的一丝忧郁和坚定。

  罗雪娟1984年1月出生在西子湖畔一个普通的家庭。2001年7月的第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是罗雪娟的成名战。在那届比赛中,她一人包揽了女子50米和100米蛙泳的金牌;年底在上海世界杯短池系列赛中,罗雪娟又改写了女子50米蛙泳短池世界纪录;在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中,罗雪娟摘得女子50米、1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成为中国队最耀眼的明星,并由此奠定自己中国游泳领军人物的地位。

  才貌双全隋菲菲 

(点击看个人资料)

  与其说隋菲菲是“美女球员”,不如说她是“才女球员”。作为中国女篮的“当家花旦”之一,司职前锋的隋菲菲不仅球打得漂亮,还弹得一手好钢琴,英语亦相当流利。看书、听音乐,一直是菲菲业余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内容。

  打球时很有灵性,是不少圈内人对菲菲的评价。对此,菲菲笑言:“我喜欢自己在场上轻舞飞扬的感觉,当自己打一场好球的时候,真的会有种飞一样的感觉。”漂亮女孩子一般不会拒绝美女称呼,当记者请25岁的菲菲谈谈她所认为的美时,她以开玩笑的口吻说道:“如果只是看漂不漂亮的话,我是不是该庆幸巩俐、章子怡没来打篮球呢?!”随后她话锋一转,自信地说:“我认为自己在场上活力四射、充满激情的时候,便是我最美的时候。”(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