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篮球 > 中国女篮备战奥运会 > 正文
中国女篮“礼让”东道主 程万琦看好中国队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36 体育周报

  败给希腊女篮后,主教练宫鲁鸣命令队员们跑5组折返跑荆楚网(体育周报)8月10日上午,中国女篮从希腊岛城伊拉克利翁飞抵雅典,进驻奥运村。姑娘们一个个容光焕发,丝毫也看不出刚经历了一次4天、3场比赛的远征。也难怪,中国女篮在此次钻石杯赛中3战2胜获亚军,外界对中国女篮的评价一下子高了不少。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就说,他看好中国女篮打进奥运会女篮决赛。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可是,就在当天下午,中国女篮却以65比77负于东道主希腊女篮,这也是中国女篮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这叫防守?这叫篮板?这还是打球吗?”赛后,主教练宫鲁鸣发了火。

  让宫鲁鸣恼火的是,中国女篮在第四节被对手打了个19比0,一度以50比70落后20分之多。就是和澳大利亚、巴西这样的世界强队,中国女篮都不曾这样狼狈过。发火之后,女篮姑娘们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场上练起折返跑,而且一练就是5组,一组5次。姑娘们累得直弯腰喘气,宫鲁鸣似乎还不解气,笑着说:“这可不是惩罚啊,是想让你们好好拉拉体力,晚上睡个好觉。”队长隋菲菲也连连边摆手边说:“不是惩罚,不是惩罚。”

  不过,发完火以后,宫鲁鸣又开始为队员们说话了。他说,这场比赛打成这样主要还是队员们太累了:“早上5点就起床了,飞到雅典已经是上午10点多,进了村,吃过饭,没怎么休息就赶来比赛,队员们的确是太累了,打成这样也可以理解。”

  他还开玩笑说,这是给东道主一些信心,让她们去拼劲旅巴西队。参加奥运会女篮比赛的总共有12支球队,东道主希腊队和巴西队分在一组,中国队在另一组。如果希腊队真的拼掉了巴西队,她们在交叉赛中碰到中国队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宫鲁鸣故意咬着牙说:“到那时候再收拾她们。”

  中国女篮在前不久的钻石杯邀请赛中击败了巴西队,最后的决赛也仅以微弱劣势不敌澳大利亚队。观看了决赛的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说,中国队其实能赢澳大利亚队,但故意没有赢。对于这个话题,宫鲁鸣微微一笑说:“热身赛毕竟是热身赛,各队都在调整,所有队员轮着上。不过,如果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和巴西队较真打的话,也并非没有胜算。”

  从11日开始,中国女篮进入了针对性训练阶段,假想敌就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韩国队。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进而完成保六争三的任务,对韩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事关重大,无论如何不能输。训练中,宫鲁鸣将全队分为红黄两队,红队是平时用得更多的首发:陈楠、陈鹭芸、隋菲菲、苗立杰、潘巍(胡晓桃);黄队是王玲、叶莉、张帆、任蕾、宋晓云(卞兰)。

  训练中宫鲁鸣不住地叫停,而后对训练中的问题进行讲解。“停得多、说得多,主要是想出点变化,多几套打法,所以必须多给她们灌输灌输。”宫鲁鸣在训练结束后说。

  主力得分手苗立杰很理解主帅的良苦用心。她说:“要跟韩国队比赛了,这几天主要是针对她们练战术,老是停下来,主要是因为思想不统一,有的明白了,有的不明白,有的动了,有的没动,所以宫导不得不停下来说说,提醒大家,这很必要。”(何琪)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