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王非:中国队还太年轻 我们要像阿根廷一样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0:25 体坛周报

  中国队刚刚结束钻石杯的比赛,我知道最后一场中国队是在第四节才惜败阿根廷的。

  我特别想说明一点,2002年的世锦赛我们就打过这支球队,他们是支特别值得中国学习的球队。因为这支南美球队没有特别高的球员,但他们的风格就是打得特别凶,特别顽强。所以他们2002年打进世锦赛冠亚军决赛是非常有道理的,而且那场比赛吉诺比利还因伤没上两分钟。当时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他们那股子狠劲儿,当时就连姚明都在感叹:“我们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为什么打韩国队不能这样打?”阿根廷属于一开局就打得很凶,完全压住对方在打的球队。所以我当时马上叫暂停,得缓缓他们的劲儿。老实讲,像他们这股子在场上的拼劲、斗志、信心不是一天两天就建立起来的。当年我还在做队员的时候,我们教练就曾经教育我们,说有的球队是“看菜下饭”的风格,意思就是说看见对方软的就捏,对方强的就怕。球场上胜负之间,有时候差的就是他们这股子拼命劲儿。

  最后一节中国队没有守住,其实像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在战术上肯定有自己的目的性,之所以在几分钟时间内就能狂扫中国队,不外乎有两种可能性,一是对方地防守快,中国队不适应;二是对方地防守攻击性强、区域加大,他们在这两方面是尤其有基础的。

  另外,中国跟阿根廷内线得分之比是28比46,快攻得分比是0比10,中国队在钻石杯3场比赛中快攻得分一共才6分。有人在奇怪为什么以往中国队得分利器快攻一项却越来越少?这就得从快攻的来源说起,一就是防守防不住,对方命中率高,快攻机会自然就少;不然就是对方命中率低,但是篮板球抢得多;还有就是发底线球,这只有在对方打进以后才有机会打快攻。中国队没有快攻就只能说明防守上面有问题,所以对方能一下子打出个13比0的高潮。

  不过,像这些问题哈里斯和尤纳斯两位教练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接下来几天在立陶宛的拉练应该会重点针对这些问题,所以在与这些强手的比赛中发现问题绝对是好事。只不过现在中国队的问题还在于太年轻,除了像李楠、张劲松、姚明、刘炜这些经历过大赛的球员之外,其他球员都没有经验,有起伏是正常的,要知道现在还不是正式的比赛,奥运会的心理压力会非常之大,希望他们能一路走好!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