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三湘都市报:湘军大势黄穗“五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2:12 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瞿德潘述评中国羽毛球队雅典奥运夺金计划为,确保2金并冲击所有金牌。羽球湘军的夺金目标是确保1金力争2金,夺金项目恰好与国家队重叠,即女双和女单,这也是中国羽球奥运最有把握也必须力争的两枚金牌。

  女双 黄穗 夺金指数★★★★★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本届奥运会女双的对手主要是韩国强档罗景民/李敬元,从历史战绩上看,黄穗/高凌3胜1负,输的一场比赛正是在4月份的韩国公开赛上。

  14日上午,当记者来到益阳集训基地时,黄穗正在力量房进行训练,作为湖南夺金希望最高的羽球选手,她用强大的自信成功地化解了肩上的压力,每天的高强度训练对她来说是小菜一碟。

  中国女双夺取奥运金牌的目标从来都没有动摇过,1992年第一次参赛就斩获银牌,1996年夺得冠亚军,2000年更是包揽前三名,从此便奠定了一流的技术和心理优势。

  “这种优势也将在我们身上体现并延续下去,虽然罗景民/李敬元接连放弃尤伯杯和马来西亚公开赛,抓紧时间解决稳定性与关键球处理两大难题,但这并不会增加我们的夺金难度。其实由于交手次数较多,我对她们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何况我们的工作做得很细致,奥运会就是我们的最佳复仇机会,我们一定会蝉联金牌。”几乎拿了所有冠军的黄穗对奥运会金牌显得非常渴求。

  女单 龚睿那 夺金指数★★★★

  女单教练唐学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女单四名选手的实力都差不多,放弃哪一个都特别惋惜,不过教练组还是根据她们最近的对外战绩做出决定。虽然目前张宁、龚睿那、周蜜状态都不错,但她们还要做更艰苦、更细致的准备。”

  国外的主要对手是丹麦的马汀、荷兰的张海丽、中国香港的王晨以及韩国的全在娟。其中马汀大不如前,张海丽气势正盛,王晨底气不足,全在娟拼劲较足,但对她们龚睿那都保持较高的胜率;堪忧的是,作为第三单打,周蜜很有可能和龚睿那抽到一个半区,与周蜜对阵,龚睿那总是显得办法不多。

  男单 鲍春来 夺金指数★★★

  男单主教练钟波说:“除夏煊泽有伤以外,林丹、陈宏和鲍春来状态都很好。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表现不尽如人意,回到益阳后队里认真研究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目前教练和队员在思想、战术上的准备都很充分。”

  国内本就竞争激烈,加之外面还有擅长捕捉战机的丹麦金童皮特·盖和临场发挥非常稳定的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此外,韩国的李炫一、印尼的索尼、陶菲克、马来西亚的罗斯林以及丹麦的乔纳森等都具备较高水平,鲍春来要杀出重围,殊非易事。

  男双 郑波夺 金指数★★★

  桑洋/郑波很有冲击力,攻守能力强,后场威胁大。桑洋的封网意识好,网前技术细腻,而郑波属于敢打型,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前半场连贯意识好,连续多拍进攻能力强。另外,这对强档心理素质过硬,曾获2003世锦赛铜牌,汤杯之后,两人的实战经验得到了长足进步。

  国外对手中实力最强的是韩国名将金东文/河泰权、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汉森、帕斯克/拉斯姆森。但郑波表现出了极强的自信:“我现在没有伤病,状态很好,有希望冲击金牌。”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