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指挥部动态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李永波:我们凭实力说话 7月21日前确定奥运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04:04 北京晨报

  记者(以下简称“记”):益阳近两个月的训练是如何安排的?

  李永波(以下简称“李”):马来西亚公开赛之前的三周时间里,前两周将主抓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以训练馆里的力量训练为主;现在已进入实质性阶段,主要进行技战术的针对性训练。而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后,距离雅典奥运会还有四周左右的时间,中国队将以技术细节处理与调整心态为主,对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记:尤杯大战时,中国女队可谓伤兵满营,目前她们的恢复情况如何?

  李:高崚的腿伤、张宁的脚伤、张洁雯的肘伤和龚睿娜的伤目前已基本痊愈。前几天,教练组还组织队员在附近的会龙山上跑了五六个来回,大家也都坚持下来了。

  记:早在汤尤杯前,您曾表示,决定雅典奥运会名单时,不会把世界排名视为唯一考评标准,但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单项目中有没有特别的参考标准?

  李:我一直强调,入选奥运会的标准只有一条,就是实力。奥运会是体坛第一盛事,我们会选择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运动员。当然,我们还要考虑选手与国外主要对手之间的战绩。谁对外战绩优异,谁入选的可能性就大。

  记:目前中国男单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李:就今年汤赛来看,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丹麦的皮特·盖和马来西亚的黄综翰。另外,韩国的李炫一,印尼的索尼、陶菲克,马来西亚的罗斯林、哈菲兹及丹麦的乔纳森等也都有能力给中国男单制造麻烦。

  记:中国羽球准备何时公布奥运名单?

  李:五项比赛中,中国队男双、混双没有争到奥运会3个满额,实际上已确定了名单。但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上,我们都超额拿到了参赛资格,因此尚有考虑余地。国际羽联规定的最后报名期限是7月21日前,我们将会确立最终名单。 晨报记者刘莹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