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雅典目标已不言而喻 李永波:别问我想拿几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0:23 解放日报

  2004年汤尤杯赛因为在奥运年举行而备受关注,羽坛精英们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已经大致给人们提供了3个月后雅典奥运羽球5枚金牌的走势。中国队肯定不会满足悉尼奥运夺得4金的成绩,他们的对手也在潜心研究,以在奥运赛场再与中国队一较高下。

  男单:唯我“超级丹”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本届杯赛男单精英全部到齐,包括中国林丹鲍春来陈宏夏煊泽,韩国李铉一印尼索尼、陶菲克,马来西亚黄综翰丹麦老将皮特.盖德。但在比赛中,唯有中国21岁的林丹显示了无敌霸气。每场比赛打头阵的他连拔5寨,横扫索尼、李铉一、盖德等对手,不失一局。林丹傲视群雄的自信心已告诉人们,雅典奥运会,唯我“超级丹”。

  女单:谨防全在娟

  丹麦马尔廷“老”了,荷兰张海丽也在走下坡路,而中国的龚睿那张宁周蜜谢杏芳都已进入巅峰期。中国女队有强大人才群,但这并不等于雅典奥运会可以高枕无忧,韩国21岁小将全在娟就将是一个麻烦。全在娟如今攻击速度大有提高,她的网前球出球质量之高也令行家们惊讶。全在娟正值上升期,她之后韩国还有20岁的徐润熙和19岁的李莲花,用不多久她们将成中国队心腹大患。

  男双:后生有实力

  经历了本届汤姆斯杯赛的严峻考验,中国两对年轻男双蔡/付海峰桑洋/郑波已经证明,他们具备了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的实力。丹麦帕斯克/乔.拉斯姆森、韩国河泰权/金东文、马来西亚钟腾福/李万华都久经沙场,其中前两对选手至今仍保持极高水平。但这些老将毕竟年事已高,所以奥运男双群雄逐鹿,记者看好中国后生。

  女双:中国唱主角

  中国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在决赛中0比2输给了韩国的李孝贞/黄游美。尽管李永波赛后一再强调这不是她们的真实实力,但他也承认,中国女双的打法已经落后,需要尽快创新。

  韩国队这次因缺少罗景民而实力大减,雅典奥运会上罗景民/李敬元再度披挂上阵,将与中国队的杨维/张洁雯、高/黄穗赵婷婷/魏轶力大战一番。但她们欲想冲破中国3对双打的包围,也实在太难。

  混双:还是中韩争

  汤尤杯没有混双比赛,但遍视世界羽坛,只有两对选手可以一拼,那就是韩国奇才金东文/罗景民和中国的奥运冠军张军/高。这两对冤家在奥运会上除了张军一人,其余3人都有兼项。因此,届时体能将决定谁能夺得金牌。

  作为教练,第一次手捧汤尤两尊金杯的李永波表示:“当中国男女队双双捧杯走下领奖台时,这意味着新的征战已经开始。我们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夺金牌。”没有人问李永波想夺几金。还用问?四年前是4金,今年他肯定想“照单全收”。

  (雅加达5月17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严子健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