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男双有希望 混双有点难--中国羽球奥运大满贯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0:0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6日电(新华社记者刘广)

  继瑞士公开赛夺取四金后,中国羽毛球队在日前的全英赛中再夺三金。摘金夺银已成了中国队的家常便饭,现在的悬念是他们能否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大满贯”,囊括所有五个项目的金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目前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上的优势明显,女单世界排名前三名的全是中国女将,女双世界前四名也有三对中国组合,只有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能与中国女将一拼。如不出意外,这两块金牌应为中国队所“订”下。现在,中国羽毛球所需要拼争的是另外三块金牌:男单、男双和混双。

  男单在羽毛球五个项目中竞争最为激烈,同一水平者众,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也说:“在男单项目中谁赢谁输都很正常。”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整体实力强,虎将最多。头号男单林丹近一段时间状态颇佳,已连续夺取5站公开赛桂冠,他当属男单冠军最大热门,但前提是他把目前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奥运会决赛日。

  在其他中国男单球员中,世界冠军夏煊泽无论是心理素质还是大赛经验都是一流的,但他已被肩伤困扰多月,状态低靡,战绩一直不理想,包括在全英赛中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陈宏曾是世界排名第一,实力不容质疑,但是业内人士认为他的局限性是打球的智慧还不够。男单新锐鲍春来有天赋,但是与同龄的林丹相比在思想上还不够成熟。

  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的对手很多,用男单主教练钟波的话讲,他可以举出一大把。其中,曾雄居世界第一的丹麦名将盖德回升势头很猛。他两年前由于伤病战绩和排名都跌得很惨,但如今卷土重来,并在全英赛冲进决赛。他将是中国男单的主要威胁之一。

  由于各队在每个项目中只能有三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男单内部还需进一步选拔。即使是林丹也不清楚自己届时能否入选。中国队已表示,球员是否入选还要看他们当时状态的好坏。

  男双项目曾是中国羽毛球的相对薄弱环节,但中国队已重点培养了新人组合蔡赟/付海峰。他们自前年配对以来,进步神速,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三,并在瑞士公开赛中夺取了他们的第一个冠军。

  在两人稳步上升时,其他国家的高水平男双却已露出老态,速度大不如前。蔡赟/付海峰已具备了和他们争夺奥运冠军的能力,所欠缺的只是比赛经验。

  在混双项目上,中国队面临韩国的罗景民/金东文这对难以跨越的关卡。目前罗/金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都处在巅峰状态,自去年上半年到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他们已是12连冠,中国头号混双张军/高崚已多次败在他们拍下。

  对于混双夺冠前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张/高二人的技术水平的确不如罗/金,但他们可以在拼劲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去弥补,而且中国队也正在积极分析,设计对付罗/金的办法。

  总之,实现大满贯的道路将会有不少艰辛,但是中国队拥有其他国家选手所无法比拟的训练环境,有着强大的教练班子,只要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去拼,奥运金牌“大满贯”就不难实现。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