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羽毛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冬训疲劳战法 陈宏洒血林丹直喊虚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22:38 北京青年报

  本报福建晋江专电 在进入技战术为主项的训练阶段后,中国羽毛球队男单组开始了疲劳战法的车轮式训练,即几名球员不间断地轮番与一名球员进行15分一局的比赛。在头一天训练中,陈宏、林丹几乎一刻不停地打了将近两个小时。而陈宏在训练中英勇救险,结果磕破了右肘,血洒训练场。

  在现场记者看到,陈宏、林丹在打到一个小时后,由于体能下降跟不上队友的速度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两人情绪发生明显变化,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摔拍子、骂娘的举动。而一旁督战的钟波不时与副手李志峰耳语几句,同时提醒两人,要坚持、要用脑子打球。而陈宏在与最后一个对手朱伟伦“较劲”时,一个侧扑救球,结果右肘被擦掉了一块皮,肘部鲜红的一块露出了血肉,但他跟没事人一样依然投入到训练中。一旁观战的钟波、李志峰不住地点头。钟波低声告诉记者,现在这批队员表现都很好,像这样的小伤,他们一般都不会吭声的。

  在其他组的训练结束10分钟后,陈宏拿下了最后一分,男单组的训练方宣告结束。此时,钟波手中的计时表显示,陈宏整整打了119分钟。钟波满意地说,这种状态打一场比赛没问题了。

  下得场来,陈宏累得懒得张嘴,直到李志峰过来提醒他去处理一下擦伤,他才起身直奔医务室。事后陈宏对记者说:“怎么样,我够玩命的吧!”

  而比陈宏早歇了10分钟的林丹,依然坐在地上喘粗气,他告诉记者,“不行了,打到后面我的两条腿都发飘、发软了,太累了。”记者问是不是他的身体还没有调整过来,林丹一皱眉回答说:“啊,都这样了还调整,我必须得这么练了。”钟波向记者介绍说,这种车轮式的训练方式,意图就是让球员在体力、能力下降的疲劳状态下,强化战术意识,学会用智慧和头脑控制比赛。特别是陈宏,以往在比赛中存在着一到关键时刻就卡壳的毛病。因此,这种强化训练对于他们的提高很有帮助。

  而在昨天下午,陈宏在训练中,不慎戳伤了左肘,随即被送往医院拍片,结果只是软组织挫伤,没有伤到骨头,只需修养几日便无大碍,让大家虚惊了一场。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