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网球 > 正文
谁的网球拍最贵? 名将竞球技名牌斗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04 北京青年报

  徐玮丹

  网球场也是一个战场。场上,球员们挥汗如雨;场外,看不见硝烟的商业战争悄然拉开序幕

  网球场也是一个战场。球场上,球员们冒着烈日,挥汗如雨,经常是为了一场胜利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而苦战3个多小时,只为离最后的目标近一些,再近一些。球场外,看不见硝烟的商业战争也悄然拉开序幕。服装赞助商和球拍赞助商都因为依赖球员的战绩而更加密切关注球员的表现,盼望着自己的签约球员打得更好,“活”得更长,球衣和球拍上的品牌也能够因此而耀眼。每年耗资上亿元投入商品推广的运动品牌公司总是很仔细地挑选合适的运动员来为他们的产品代言。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谁的网球拍最贵?

  只要是看过网球比赛的读者必定会了解比赛中最主要的器件由球拍、球、弦三部分组成。专业的网球运动球拍大概在1500元到3000元人民币,其中高档球拍大都是国外生产的。

  在品牌方面,Wilson一直以来占有绝对地位,不仅使用球员人数众多,而且不乏大牌球星,如桑普拉斯、威廉姆斯姐妹、达文波特、海宁、莫亚、马丁内斯、诺曼……

  费德勒,这位人气最旺的男子网球职业选手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上夺得了这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今年6月法网期间,费德勒抛弃了WilsonTour90,开始选用Wilson提供的新球拍(如图)。在网站上,费德勒所用的同类型网球拍售价是1980元。

  好在费德勒不会像他在澳网中的决赛对手俄罗斯的萨芬一样爱摔拍子,估计Wilson为他耗费在拍子上的费用不会很高。根据今年澳网的统计数字,在为期两周的比赛期间一共打坏了2145把网球拍。其中俄罗斯的萨芬在最后和费德勒的决赛中就摔坏了两把拍子。有报道说,这位脾气暴躁的运动员一年要摔坏1000多支球拍。萨芬使用的是HEAD牌流金L6型网球拍,同样型号的网球拍在网上售价近2000元人民币。

  其他著名的网球拍品牌包括Prince、Dunlop、Babolat、Younex等。Prince曾经因张德培树立了稳固的地位。前法网男单冠军费雷罗也使用上面有一个白色的P的Prince网球拍。

  -阿迪达斯和耐克的领地

  像其他运动领域一样,网球服装鞋类也贯穿着阿迪达斯与耐克之争。阿迪达斯与耐克是绝对的老大,而其他公司只能在二者的空隙中分一杯羹。运动衣赞助商一直都是网球运动的重要基石。无论是草地、硬地还是红土场,在赞助商眼里一样都是网球运动员的T型台,这里不仅以成绩为惟一标准,那些具有观众缘的球员在这个舞台上似乎更加收放自如。

评论】【网球天地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