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中国代表团抵达雅典 > 正文
东道主率先登场 雅典奥运开幕式“搞搞新意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知情人透露雅典奥运开幕式“搞搞新意思”———东道主率先登场

  本报讯尽管组委会方面严守秘密,但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内容和形式还是一点点被“挖”了出来。与开幕式中强调古希腊起源和爱琴海不同,闭幕式将以希腊传统文化和表演为主,同时突出以银河为代表的时空理念。

  任何大型活动的组织者都不愿事先透露关于开、闭幕式的细节,雅典奥组委也是如此。除了主席吉安娜·达斯卡拉基故作神秘地透露了一些尽人皆知的秘密外,诸如将充满希腊特色等等,人们对开、闭幕式的内容和安排尚一无所知。一些媒体的记者搞到的所谓独家内幕彼此之间也存在很大出入,让人无法相信真假。不过,这次与以往不同,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员和志愿者向记者吐露了真言。

  据这些知情人透露,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将在希腊传统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在舞蹈结束后,表演者还将向人们展现一个希腊的传统婚礼,象征着奥运会使人们走到一起,拉近了男女之间的距离。而刚才的舞者此时都挥舞着桌布,同时拿出葡萄酒,向新人致以祝贺。而在闭幕式自始至终,表演者凡走上场地,都将身穿黑衣,手持灯笼,象征着在茫茫的宇宙中星光闪耀。
图片:人们排队进入雅典奥体中心进行开幕式彩排(本报专稿)

  而人们关心的开幕式则是以古希腊起源和爱琴海为主题,除了向人们展现众多希腊神话中的传奇人物以外,设计者还将建造一艘大船的模型,使其“航行”在美丽的“爱琴海”上,因为希腊文明与爱琴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此外,运动员入场式也与以往历届奥运会有很大区别。与一般东道主最后入场不同,此次希腊代表团将第一个步入场内,其后各个代表团的顺序将按照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希腊文写法的字母顺序排列。按照这种方法,第二个入场的将是加勒比地区的圣卢西亚(SaintLucia),因为它前面的圣(Saint)在希腊文中写作Agia,所以排在其他代表团前面入场。

  据悉,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将在当地时间10日进行,组委会将对从安保到交通等各个方面进行最后的检验,届时主体育场内的75000个座位将全部坐满,以模拟出最真实的现场效果。

  特约记者 陆毅

  (金陵/)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