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爱琴海的浪漫有多深 聚焦雅典奥运会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20: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从雅典到雅典,现代奥运迈过了108个春秋。蕴涵着太多历史含义的雅典奥运会,注定会在开幕式上挖空心思、做足文章。

  三周前,英国《镜报》记者尤安·斯特雷奇的一篇“独家揭秘”,不仅使他一夜成名,也使他成了奥运“历史人物”:首位因提前报道开幕式而被取消资格的记者。频繁的彩排,过度被揭秘。细细算来,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悬念,似乎已所剩无几。但是被遮盖的那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部分总是最令人心动的。

  亮相女孩与总统

  据知情者透露,开幕式的开场颇有意思:400多名男演员一齐擂鼓,为仪式的开场倒数40秒,而当最后那一刻到来,一道彗星状的白色光束将直射主会场高达80米的看台顶棚,随后又反射回会场中央的湖面上,从而形成了奥运五环的标志。

  一位希腊小女孩将被一艘巨大的纸船带到湖中央,迎接她的将是希腊总统科斯蒂斯·斯特凡诺普洛斯。体育场内升起希腊国旗,奏响希腊国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演出灯光和雕像

  正因为有了英国记者的前车之鉴,雅典组委会规定:彩排原则上禁止记者入场,更不许拍照,违者要被没收相机。

  为答谢各地贵宾、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雅典组委会向他们发出一批入场券。2008北京奥组委新闻部副部长薛寿元在观看完彩排后称,文艺演出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大量运用了灯光以及模拟的雕像。“各代表团引导小姐的着装也有创意:她们的服装底色为淡黄,外形仿制‘陶罐’的模样,让人不由联想到古希腊的那些女神雕像。”

  参加开幕式的所有观众(爆满的情况可达72015人),都将拿到组织者发的一块做成白色石头状的道具,上面印有:“2004雅典”的字样,石头上有一个小小的机关,拔掉之后就会发出光芒,表演过程中,组织者会根据演出的需要让大家打开机关,于是整个体育场一片荧光闪烁,点点繁星。同时,观众还会拿到一个铃铛,声与光的交织将共同演绎着爱琴海浪漫的夏夜!

  主题水一般浪漫

  作为现代奥运的起源地,雅典究竟想向世界传递怎样的一个信息?

  当然开幕式的主题,离不开爱琴海。雅典开幕式有个美妙的名称,叫《爱琴海的浪漫》。彩排中曾出现过三艘白色小船。既然有船,当然就不能没有“大海”。据负责改造体育场的建筑设计事务所的一名内部人员透露:组织者将通过在体育场内蓄水来营造一个虚拟的爱琴海。2800吨水,将从体育场中间的洞中喷出,并在几分钟内将体育场填满。随后,一条条载着古希腊神像的游船将在“爱琴海”上航行。

  水将贯穿全程。历时3个多小时的开幕式中,观众还可以看到水上烟火、水上木偶、水上舞蹈等,展现雅典如水一般柔情而浪漫的情怀。据说表演中,还有一个展现希腊传统婚礼的场景,象征着奥运会拉近了所有人的距离,包括男人和女人。出场主人请先行

  开幕式中另一个特别的地方,在于各国代表团的出场顺序。

  与以往几届不同,既然现代奥运会重回发源地,一切就应该按照老传统来办。此次希腊代表团,将成为第一个步入体育场的代表团,而且各代表团的出场顺序是按照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希腊文写法的字母顺序来排列的。这样排下来,中国代表团预计可能排在第77位。

  点火最后的悬念

  明星灿烂,演出精彩,文艺表演固然吸人眼球。不过开幕式中,奥运主火炬的点燃,或许才是更大的焦点。虽然没能得到最后肯定,但本届奥运会点火者的名字已过多集中在一人头上:上届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肯特里斯。看来,本届奥运圣火将如何点燃,几乎成为了最后的悬念。特派记者刘育璁(晚报雅典今晨专电)

  开幕式数据

  可移动灯光:超过2000盏

  高空飞行系统包括:轨道钢缆18个,运输物件超过10吨,钢缆长度超过35公里。

  参加演出者:超过4000人,其中志愿者2500人。多功能演出后台:深23米、直径25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