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开幕式旗手不乏大牌明星 柔道选手占据很大比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20:20 北京晚报

  雅典奥运会开幕在即,在13日晚开幕式上引领各代表团入场的旗手最为引人注目。为了给世人以惊喜,很多代表团迟迟甚至不宣布旗手的名单,记者经过多方打探才搜集到一些开幕式旗手的信息,其中自然不乏大牌明星、奥运元老。特别的是,其中柔道选手占了很大的比例。

  美国:女篮明星、三朝元老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雅典当地时间12日,美国奥委会宣布,34岁的女子篮球选手,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斯塔莉将成为美国代表团的旗手。作为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女篮冠军美国队的成员之一,斯塔莉还代表美国夺取过三届世锦赛冠军。她是美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位担任旗手的篮球选手。

  俄罗斯:一代泳将、四度劈波

  奥运会四朝元老波波夫恐怕是雅典开幕式旗手里名气最大的一个了。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他连续两届夺取奥运会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至今仍保持着男子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雅典奥运会将是这位“俄罗斯飞鱼”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德国:明星骑手、五度征战

  率领由458名运动员组成的德国代表团入场的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马术选手比尔鲍姆。今年40岁的他从1988年汉城开始,已先后获得四枚奥运金牌。德国奥委会表示,比尔鲍姆是当之无愧的奥运旗手。

  澳大利亚:帆板老将、六朝元老

  上届东道主澳大利亚十分重视旗手的选择,11日专门在雅典举行了一个命名活动。最终44岁的帆船选手、六朝奥运元老比歇尔成为旗手。不过,这位曾经获得过帆船比赛最高荣誉,美洲杯冠军的老将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并不突出,只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取过一枚铜牌,但考虑到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澳大利亚最终选择他担任旗手。

  中国: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毫无疑问,身高2米26的篮球明星姚明将是开幕式上最高的旗手,届时他手中的五星红旗也将高高飘扬。作为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姚明的入选可谓众望所归,只不过让人多少有些担心的是,为了打好奥运会,姚明已表示,中国队不进前八他就6个月不刮胡子,也许人们在开幕式上会看到一个胡子拉茬的小巨人。

  中国香港:漂亮妹妹当旗手

  有33名运动员参赛的中国香港日前选定了20岁的游泳运动员蔡晓慧担任旗手。这位长相甜美、笑容可掬的妹妹充满青春活力,在开幕式上一定会吸引不少的注意力。

  意大利:吊环王切奇

  意大利代表团的旗手是曾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吊环冠军的尤里·切奇。今年35岁的尤里·切奇是意大利历史上最伟大的体操运动员,有“吊环王”之称,是1993年至1997年连续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吊环冠军。法国:带着对父亲的问候走进体育场现年35岁的法国旗手杰克逊-里查尔森是法国男子手球队灵魂人物,作为队长,他率领队友取得过两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和一次奥运会季军。这是他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代表法国队参加奥运会。他希望能与队友一起夺得冠军,给自己最后一次奥运之行留下美好的记忆。

  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西班牙、加拿大、英国、荷兰、伊朗等几个国家选择柔道运动员担当旗手。诸如英国31岁的女子柔道运动员豪伊;加拿大的四朝奥运元老———32岁的吉尔;西班牙的女旗手费尔南德斯与荷兰的男旗手马克则都是悉尼奥运会的柔道冠军。而伊朗则会在两位柔道选手里挑选旗手,也许最终两人会一道出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