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今夜雅典星光灿烂无人入眠 108年后奥林匹克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8:29 北京晚报

  108年历史的积淀,奥林匹克终于回到它的故乡——雅典。今夜(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时30分),第28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隆重开幕。百年奥运,梦回雅典,全世界数十亿人都在翘首企盼着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开幕式将再现荷马史诗,书写壮丽篇章;全球最优秀的运动员今晚将亮相雅典,展现人类的风采。今夜雅典星光灿烂,今夜雅典无眠!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1896年4月6日下午3时,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开幕。翻开人类百年历史,战争与灾难虽然不断发生着,但全人类追求友谊与和平的理想一刻都未停止,4年一度的奥运会成为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在108年后,奥林匹克重回雅典时,全人类为之欢呼。

  今天,雅典奥运组委会精心准备了一道盛宴。今天是雅典奥运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最繁忙的一天,街道两旁到处都是奥运会彩旗和标志,运行的班车将24小时不停歇地来往于各处,天空中的警备人员在直升机上巡逻。一位出租车司机说:“雅典大约有15000辆出租车,今天我们格外繁忙,所有出租车都出动了,而且你们未必能够打到车。”果然,我们试验了一个小时,硬是在闹市区没打到一辆出租车。雅典当地人,见到我们都致以问候,向我们招手,我们也向他们招手。在这里我们感到悠久的希腊文化的包容性。今夜的奥运会开幕式,全世界都将见证希腊人的热情。

  组委会将力争使开幕式成为一场向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致敬的盛典,大约35000名演出人员的规模,就可见一斑。特洛伊木马、雅典娜女神,荷马史诗中波澜壮阔的航海场面,将把我们带到一个令人心潮澎湃的神话世界,今夜开幕式的主题就是“爱琴海的浪漫”。

  第一幕就将人们带到浪漫的爱琴海,体育场中心设有一个人造椭圆形湖泊,里面是蓝色的海水,雅典娜女神像矗立在体育场,纷纷飘下的玫瑰花瓣撒落整个体育场。开幕式将采取倒计时,一簇焰火横穿整个体育场,光芒反射到水中央,一艘巨大的纸船载着一个小女孩驶向水中央,希腊总统将与小女孩见面,希腊国歌响起,希腊国旗升起。

  第一章节将上演“水生火”的奇迹,从四面进来身背战鼓的400名古希腊战士,一起围绕着海水池敲鼓助威,就在充满力度的鼓点声中,体育场上方大量装扮成神话中的人射出带火的利箭,火箭冲进水面,在彗星般光束的配合下,水中立即燃起火焰,在“水生火”的奇景下,水面上将升起一个燃烧的奥运五环。

  第二章节,在蓝色海水里,身穿蓝衣的少女站在水中央翩翩起舞,在舞蹈完毕的那一刻,水池中的海水很快被排干,一块巨大的岩石慢慢升至高空,突然岩石爆裂,一个古装武士全身雕像出现,然后再度爆裂,出现的是雅典神话的万神之神———宙斯的全身像,所有碎块都被细绳悬在空中,现场的投影映照在上面,是全世界各国各族人民的形象。这很明显来自于古希腊神话中,上帝创造了人类的传说。希腊组织者将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力量,参加开幕式的数万名观众,每人都将拿到组织者发的一块“白石头”,上有一个机关,拔开后就会发出光芒,表演过程中,组织者会根据需要让大家打开机关,整个体育场将会呈现星光灿烂的壮观场面。观众还会得到一个铃铛,声与光的交织,将共同演绎爱琴海的浪漫夏夜。

  第三章节,希腊神话故事将闪亮登场,类似荷马史诗《伊利亚特》中气势恢弘的航海场面将得到忠实的再现,传说中取得金羊毛的英雄伊阿宋将登上大船,将全场的气氛带到高潮。闻名世界的特洛伊战争宏大的场面,将让全世界的观众赞叹,勇士们手拿长矛,在风浪中前行,开幕式进入最高潮,一片蔚蓝色的爱琴海,特洛伊木马登场了……

  人们都屏住呼吸,等待着奥运会主火炬点燃的那一刻。在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内,已经搭建了一个巨大圣火台,由此,一场3个半小时的表演也将进入最后的高潮。最终由谁来点燃主火炬,通过怎样的方式点燃,还都是一个谜,据说点火方式将闻所未闻。无论怎样,在古奥林匹亚众神光芒映照下的圣火,将展现出人类和平与友谊主旨,乃至向理想不断攀登的勇气。

  108年,梦回雅典,让我们等待这一神圣时刻的来临!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