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奥运村村民太多服务供不应求 买电话卡有“大派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57 体坛周报

  奥运村,一个神秘而诱惑的名字,对中国代表团的成员来说,却是一个“美的天堂”。由于到达奥运村后,许多中国运动员的证件还未激活,于是需要照相办理相关证件,这时,一些女孩就开始梳妆打扮,还相互间询问自己好不好看,都希望能在奥运圣地留下最美好的形象,而比较有趣的是,一些男孩子看上去似乎比女孩们还要重视他们“英俊的相貌”。

  买电话卡有“大派送”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经过了长途奔波,运动员已经又饿又渴,于是在等待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中,他们开始纷纷吃自带的食物和饮料,但垃圾却无处可扔,这是因为组委会害怕恐怖分子搞破坏,所以并没有在奥运村内安放垃圾筒。但是在多个代表团提出意见后,雅典组委会也没有再坚持自己的原则,很快就让垃圾筒遍地开花。

  运动员安排妥当后,开始关心如何跟家里进行联络。于是运动员们开始争购电话卡。奥运村内有个通信中心,有两个柜台,可以办当地的电话卡,充值卡面值分为10欧元、20欧元和40欧元,如果购买40欧元的还会另送5元。运动员们大都买了新卡,其中中国乒乓球队更是买了20多张40欧元的卡。通信中心的服务人员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好的生意,于是开始礼品“大派送”:换号所需的3欧元一律全免。不过与打手机相比,还是使用IP电话卡更为便宜,但是却只能在公用电话亭里打。由于奥运村的公用电话亭很少,运动员们只能排队轮流打电话,为了不占用其他运动员的时间,所以每个人都只是简单地向家里报了个平安。

  来到雅典后,很多中国代表团成员都想带礼物给国内的亲朋好友,但是他们又没有时间到外面逛街购买,于是就在邮局买纪念信封,并且准备13号奥运开幕再到邮局盖邮戳。这些纪念信封普遍比较贵,最便宜的也要3.85欧元,一般价格普遍在6到7欧元左右。

  与以往出门都是带现金相比,现在代表团就方便多了,大家基本上都配上了本届奥运会的赞助商VISA卡,里面都已经存上了欧元,这为代表团成员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以往那种拿着大把的钞票买东西的景象再也看不到了。

  理发不用预约,预约也没用

  在奥运村,进每一道关卡都要验证。有些记者持的是访客卡,而只有蓝色带R字样的访客卡才能在代表团人员的陪同下进奥运村,另一种只能在国际区活动。但是安保人员的检查似乎并不是特别严格,持没有字样的卡如果一旦进入了奥运村,那么即便是被保安人员发现也不会被遣送出村。奥委会的组织工作同时还存在其他的漏洞,比如提供给代表团车辆加油的加油站,司机的证件由于级别不够不能进入,于是经常会出现有些代表团的高级人员开车进去加油,完事后再将车开出交还给司机的情况。

  希腊人个性很随和,也非常热情,乐于帮人处理问题,但是你千万不能跟他着急。在与他们交流的时候,他们会随意地接、打手机,如果他们让你等2分钟,那么可能要过半个钟头,完全没有时间观念。这里的通信中心也并不按照规定的营业时间营业,早上9点之后甚至还未开门。奥运村的理发店也同样如此,比赛期间每位运动员可以免费理发1次,包括设计发型、洗发和剪发。来理发不用预约,因为预约了也没有用,这里的师傅向来是来一个做一个。

  在奥运村里,每栋住宅楼都有自己的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内,有免费上网的场所,但是在这里却并不能够经常看到来自中国的运动员。这和中国代表团到达之后训练任务比较重和纪律较严等因素密不可分,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们则经常会出现在网吧里。 (迪迪)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