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冷清奥运让雅典始料不及 旅游者都到哪里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50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雅典报道 按照雅典本地人的说法,至少在奥运大部队到达希腊首都之前,首都的交通情况反而变好了,很少有人像在悉尼奥运会时一样抱怨交通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很多雅典人眼看奥运会将带来太多客人,都躲到外地去度假了,但问题是意想中的旅游者并没有到来。

  当地人介绍,每年夏天,游客通常都会挤满雅典的Plaka购物区,尤其是来自美国的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客人。但今年,考虑到奥运会是恐怖袭击的重要目标,很多美国人都选择了其他的夏季度假胜地。一个珠宝店主对西方记者说:“这比9·11之后的情况还糟,海湾战争时的游客数目也要比现在多,希腊就不是今年的度假首选地。我们将为奥运会付出代价。这太痛苦了,因为我们本来指望今夏会有生意,会有大生意。”

  据不同部门的统计,今夏到希腊的旅游者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到40%。而以往历年希腊要迎接1400万游客,旅游收入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2%。

  除了恐怖袭击引发的担心之外,经济学家对于这种反常现象也给出了解释:希腊人喜欢抬高价格“宰客”、国际经济恢复缓慢、欧元坚挺、奥运门票很难在海外购到等。但他们的一致意见是:希腊希望这次奥运会能够振兴经济,可能只是一个梦想。

  世界最大的标准普尔评级公司10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奥运会将给希腊制造更为活跃的劳动力市场,也将增加更为现代的基础设施,但预计中的旅游热潮可能将不会出现。与此同时,举办奥运会的支出却从46亿欧元上涨到了65亿欧元,政府外债从263亿欧元上涨到了400亿欧元,这都是不太好的信号。报告说:“解决后奥运会的经济问题将不是一场100米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