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奥运回归难改雅典“三大怪” 一天只工作5个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52 南京晨报

  尽管希腊人民对申办和举办本届奥运会倾注了巨大的热情,但记者来到雅典之后却发现,奥林匹克的回家并没有因此改变很多当地人的生活习惯,这里人们生活节奏依旧,有很多习惯甚至让在国内忙碌惯了的记者不可思议。

  一天只工作5个小时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尽管希腊不是最发达的欧洲国家,但这里人们享受生活的理念似乎并不比其他欧洲国家要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礼拜天正常休息之外,他们每天只需要工作5个小时。

  雅典人生活很悠闲,一天工作时间只有5个小时(早上5点—下午2点)。尽管有很多欧洲或者亚洲国家的游客和各种工作人员的到来,但雅典人丝毫没有因为奥运会而改变自己的生活节奏,他们依旧晚睡晚起,依旧享受自己的假日。很多不习惯的外国人因为时间的原因无法去一些公众场所办理事情,5个小时之外,政府部门、邮局、银行等都是铁将军把门,让包括记者在内众多外国人叫苦不已。

  雅典“看不到”雅典人

  奥运会期间,涌进了大量的外国游客以及各种前来观看奥运会的人,但面对巨大的商机,雅典人似乎没有全民皆商的意识,大部分人都和往年的这个季节一样———前往附近的一个海岛上避暑去了。

  在每年8月的这个季节里,雅典的天气非常炎热,当地人大都选择了休假。据了解,大约有70%以上的当地人选择了休假,白天大家看到的行人很少,即使看到也大多是游客和在雅典工作的外国人,而绝大多数本地人都躲在一个附近的小岛上去度假了。因为很多人去避暑休假了,所以当地的商业也比较萧条,打折的商品到处可见。不过,因为奥运会的举行,原本比较便宜的物价因为外国人的到来而宰你没商量。据一位在当地生活的中国人介绍,一些地方仅一瓶水就价值六七欧元,“你不要换算成人民币,该喝水还是要喝的!”

  酒后驾车也疯狂

  雅典的交通状况非常糟糕,如同中国的很多古老城市一样,这里的市中心有很多地方街道非常狭小,记者今天乘坐的大巴车因为街道太窄小而无法直接开到酒店门口。

  雅典的车辆很多,而且马达的轰鸣声非常大,吵得人根本无法入睡。原来,这里的车辆可以合法进行改装,很多车主车子买到手之后就将小排量的车子改大,而且无论改多大都不会有任何人找你的麻烦。和中国的沿海城市一样,这里的摩托车很多,大街小巷到处是飞车一族,即使在狭小的巷子里面也是经常开得飞快,所以很多车手都丧生于车祸。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法律没有规定酒后不准驾车,无论你喝酒多少都可以开车,这里的司机或许是天下最幸福的了。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