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土耳其机场增设安检关卡 雅典市奥运气氛渐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4:50 新闻晚报

  安检在土耳其升级

  虽然中间隔着浩瀚的爱琴海,但在土耳其的土地上就可以感受到奥运会的扑面而来的气息。

  记者在当地时间8月10日一早(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从伊斯坦布尔出发,搭乘土耳其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雅典。作为通往雅典的一个重要的航空中转站,伊斯坦布尔的机场也从一早开始就显得很繁忙,而机场的安检系统也非常严格。在进入候机大厅之后,所有旅客面临着第一道安检关卡,安检人员对每个旅客的行李检查得都非常仔细,记者随身携带的电脑也被要求打开检查,安检人员不得不为这个“打开”进行一次开机启动。

  但这还不是唯一一次的安全检查。通过海关之后,在所有飞往雅典的航班登机口,机场方面又增设了一道安检关卡,这也是在希腊方面要求下对所有飞往雅典的航班增设的。

  这道关卡和前面相比就更加严格,旅客随身携带的电脑当然又经历了一次开机体验,而对所有旅客的人身检查也进一步升级。包括记者在内,很多旅客不得不解下自己的皮带。而任何在通过安检门时让报警器鸣叫的旅客,都无一例外地再次接受了全身的检查,而且进行人身检查的安保人员并没有采用惯用的金属探测仪,而是用双手对旅客进行全身检查。

  飞机上巧遇穆特鲁

  一天之前,记者在土耳其偶遇了参加奥运会的梦六队,没有想到这样的奇遇又再次发生。就在从伊斯坦布尔飞往雅典的航班上,记者又有幸遇上了土耳其最为著名的奥运会选手———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穆特鲁,他也是中国男子举重56公斤级选手吴美锦最强劲的对手。

  在记者登上飞机之后,就发现同机的旅客当中有不少运动员装束的乘客,从他们衣服上的标记可以看出,这些都是前往雅典参加奥运会的各国选手,其中包括来自哈萨克斯坦、泰国等国家的选手。而就在飞机即将起飞之前,一队身材矮小的旅客姗姗来迟,就在他们走过记者身边时,记者突然发现了土耳其著名的举重选手穆特鲁就在其中。令记者稍感意外的是,这位土耳其的“国宝级”选手并没有坐在头等舱,而是选择了飞机最后一排的座位。不过,这也让记者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到了这名举坛神童。

  穆特鲁的出现让机舱产生小小的骚动,特别是安全带指示灯熄灭之后,不少同机的记者和普通旅客都拿出相机对着穆特鲁一阵狂拍,在尚未抵达雅典之前,一场小型新闻战就在狭窄的飞机过道里打响。不过,一名土耳其的记者显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看着他坐在穆特鲁身边对其进行采访,中国记者只能投去羡慕的目光。

  据记者观察,在整个飞行时间里,穆特鲁都没有食用航班提供的饮料和食品,显然在大赛来临之际,穆特鲁对于自己的饮食非常注意。特别是作为兴奋剂的“重灾区”,举重选手在防止兴奋剂误服问题上也显得格外谨慎。记者看到,在口渴的时候,穆特鲁也拿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矿泉水饮用。

  雅典市奥运气氛浓

  一出进入雅典机场的大厅,记者就马上切身感受雅典奥运会的浓浓气息:在通往出口的路上地上漆上了一串“OlympicFamily(奥运之家)”卡通脚印,指引着来雅典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官员,与普通游客分流,进入一条特殊通道办理入关手续。而很多统一着装的志愿者也举着指示牌,迎接前来参加奥运盛会的人员。

  雅典市中心的交通非常繁忙,但离市中心远一点的各条道路都被醒目的黄色划出了一条专门的车道,道上每隔200米左右就有一个五环标志。这是专为奥运会用车开辟的车道,只有接送运动员、记者的大巴和挂有特别证明的汽车才能驶上该车道。作者:晚报特派记者唐舸雅典今晨电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