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希腊当地政府出台奥运场馆“禁品”清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3:17 新闻午报
罗格:雅典现在很安全

  国际奥组委对价值1.5亿美元的雅典安全措施充满信心,当地时间昨天,国际奥组委主席罗格说:“一切的努力都收到了效果,牢固可靠的安全措施将会在奥运期间保卫社会安定、民主自由和各民族文化。”

  罗格还提到了希腊安全建设中的敏感问题:海外武装安全代理。希腊方面担心外族警卫会因为不熟悉情况而作出错误的决定。国际上担心在8月13日到8月29日期间会有恐怖分子捣乱,所以要求希腊政府在安全建设方面接受一些特殊的细节——美国将会派出200人支援希腊安全建设。但是希腊政府则反复强调所有的运动员会在希腊的武装力量下得到保护,只有外国的领导人和少数显要人物才能使用自己的保镖。

  罗格还说,道德上的缺陷将会是体育最大的威胁,而目前药检结果使人满意,这真是鼓舞人心。罗格呼吁对违背体育道德的一切人员进行制裁,他对上周六斯拉夫科夫受到制裁事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据法新社消息希腊政府出台了一个禁止带入奥运会比赛场地的物品清单。名单很长,其中当然包括炸弹、滑板、传单、零钱和“盗版”奥运T恤等等。

  希腊公众秩序部与这份清单一起发布的声明称:现场保安人员将有权没收大于1平方米的横幅。摩托车,滑板,自行车,甚

  至看上去绝对无害的飞盘,都被列为“禁品”。携带爆炸物、枪械、刀具、棍棒及其它武器进入奥运会赛场的人将遭到刑事起诉并同时完全丧失进出任何与奥运有关的场所之权利。“如果您看到这些物品或注意到有人携带它们,请立即报警。安全事关我们每一个人。”

  盗版的奥运T恤、箱包和其它服装,过大的旗帜,非参赛国家的旗帜,雨伞和大量的零钱都不能被带入奥运赛场。带有奥运主赞助商直接竞争对手标记的服装也属于“不受欢迎”一类。由于希腊足球流氓“习惯”向场内球员教练投掷硬币,因此这次携带零钱入场将不被允许。即使烈日炎炎、气温升至摄氏30度以上,光临户外体育场的观众也不能将遮阳伞带在身边。折叠座椅同样在被禁之列,但类似马拉松和公路自行车赛进行时路边的观众“有权自带座椅”。

  任何想借机宣传宗教信仰的人都可以省省了,“保安人员将不会允许未经许可的传单等宣传物品进场”。被列入“禁品”清单的还有食品、罐装饮料和宠物。希腊当局在声明的最后要求大家“尽可能携带少量随身物品,以便于安保人员进行检查”。

  声明提供的最后一条信息或许最有价值:即使你不会携带任何一件“禁品”,你还是要提前两个小时到场,因为所有观众要逐个接受安全检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