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刘翔:卷走一片祝愿 田亮没跑成--定格接力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08 中国体育报

  9:33 天安门毛主席像前 阮野:我依然在我的岗位上

  武警国旗班的阮野今年19岁,是本次火炬接力的第二棒。阮野说,国旗班的战士每周跑步锻炼5公里,因此400米的火炬接力距离对他来说可以轻松完成。还有一个有利条件就是,第二棒的路线就在天安门毛主席像前,这可是每位国旗班的战士都非常熟悉的出勤地点,因此他依然是在岗位上。阮野说,自己的性格还算开朗,就是有时表现得比较腼腆。因此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为了克服害羞情绪,他还在战友的帮助下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让自己更开朗大方。阮野反复重复两个词:“荣幸、幸福”。(张旭光)

  9:39 正义路口 李素丽:我太激动了

  看见李素丽手持火炬跑来了,更看见几百到上千群众在李素丽的身后及右侧跟随着涌了过来,而且人群向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

  到正义路口,李素丽点燃了李小鹏手中的火炬,之后,她依然兴奋地挥舞着双手,来回应人们的呼喊声,只见她的额头渗出细细的汗水,喘气也稍稍加重些,脸上红扑扑的,她对记者兴奋地说到,“我今天太激动了,也太幸福了,此时此刻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体育界活动,感到很荣幸,也是她一生不能忘怀的事情。(郭卫红)

  9:42 王府井—台基厂路口 李小鹏:跑完就去训练

  做过亚运会、城运会的火炬手,李小鹏也是首次成为奥运会的火炬手,他最大的感觉就是“好!高兴!!”

  从王府井跑到台基厂,周围的群众和天气一样热情,“我就不住的冲大家挥手,大家反映很热烈,非常热情。”

  跑第5棒的李小鹏早早就结束了自己的“任务”,到天坛后,他就下了为火炬手准备的“收容车”,回到了训练场地。(王向娜)

  9:48 东交民巷路口 宋祖英:为北京奥运放歌

  “我觉得这是我的荣誉,所以在跑步时我全神贯注,尽全力展现最好的一面。”宋祖英说,每次她做演唱会彩排时都会进行体育锻炼,所以体力应该不成问题。但是为了能够更加精神饱满地跑完自己的400米,早在一个月前她就开始了有目的的锻炼,“我觉得平时跑400米应该没什么问题,关键是这次手上还得一直举着火炬跑,难度更大,所以我就象征性地天天在家举着笤帚练,主要练习手臂的举力。”作为一名歌手,宋祖英最大的愿意就是当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的时候,她能为奥运放歌,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9:54 祈年大街 杨澜:我与奥运有缘

  作为第9号火炬手。虽然参加过许多大型活动,但杨澜此次显得特别激动和兴奋。“2001年北京申奥的时候,我作为陈述人陈述的奥林匹克文化这一部分,火炬也在其中,所以我觉得我和火炬接力有一种缘分。”

  杨澜告诉记者,自从一个多月前接到自己当选为火炬手后,有时间就在跑步机上练习跑步,或者做一些别的相关运动,比如游泳、快走什么的。(张旭光)

  10:24 国家体育总局 王海滨:期待再创辉煌

  从国家体育总局到幸福大街这段路上,举火炬跑着的王海滨一路都在向周围的群众挥手致意。

  “我开始跑的这段是中国体育的大本营,感觉非常亲切。跑到总局大楼前面的时候,自己特意挥手致意,预祝中国在雅典奥运会再创辉煌吧。”

  两个星期前,刚从国外打完奥运会排位赛归来的王海滨得知自己被选做了火炬手,他在高兴、激动之余也有些突然。悉尼男花团体银牌的遗憾留待今年雅典再度圆梦,而王海滨和叶冲、董兆致“三剑客”复出也是为了圆梦雅典。(王向娜)

  10:48 东便门立交桥上 王丽娟:要有热情

  “荣誉、兴奋、激动,所以神圣的感觉在我举起火炬那一刻起产生了。三分钟虽然很短暂,但将让我终身难忘。”北京大学英语系03级学生王丽娟说,在她传递的三分钟里,脑子里一直想的就是一定要让手中的火炬顺利传到下一棒。

  说起自己当选火炬手的原因,王丽娟总结为三点:一是一定要对奥运有热情,二是要对北京积极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有信心,三是自己要自信。

  11:06 永安里特1路车站 齐凯利:自然的流露

  齐凯利与其他火炬手不一样,她是推着轮椅走完全程400米的。“当我与上一棒、下一棒交接时,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大家心领神会,完全是一种自然的流露。”曾经是运动员的她,20岁那年因为训练意外造成瘫痪。但齐凯利没有放弃希望,不仅带病完成了大本学业、通过了律师资格考试,还拿到了残运会击剑和乒乓球比赛的冠军。目前,她每周两次练习击剑,不过她的目标不是2004,而是2008,“我要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张旭光)

  11:48 朝阳门立交桥上 沈祖尧:我要找我爸爸妈妈

  沈祖尧进行完火炬接力后,甭管认识不认识,人们很快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争着与他握手、合影、签名,抚摸他手中的火炬,就连值勤民警也没放过这绝好的机会。

  此时的沈先生口中大喊着:“请让一让,我要找我爸爸妈妈。”虽然父母近在咫尺,但沈先生不得不边叫边从人群中一点一点地挪到他们身边,之后相拥着父母与火炬合影。51岁的沈先生是可口可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第一句话是:“我爸爸今年85岁了,妈妈82岁,父母身体都不好,特别是我妈妈脚不好还坐着轮椅。二老是4日特地从上海赶来看我参加奥运火炬接力的。因为他们为我骄傲,而我为中国人骄傲。”(郭卫红)

  12:03 隆福寺 滕海滨:很晒,可是没跑够

  原本定在143棒的滕海滨被临时调到了第51棒,跑隆福寺那一段,正赶上烈日炎炎的正午,外面36摄氏度的高温暴晒,滕海滨连称吃不消。

  “晒晕了快,但是400米的距离太短了,还没过瘾呢。”

  不管天气怎么炎热,第一次做火炬手的滕海滨还是感觉到了无上的光荣,“周围的人很多很多,大家夹道欢迎,特别热情。当我冲大家招手致意时,他们都欢呼回应我。”(王向娜)

  12:30 故宫北门 姜昆:把最欢乐的面孔拿出来

  著名笑星姜昆带着他那标志性的笑容走进故宫北门前的休息室,那时距他正午12点半接力的时间还有差不多1个小时。“我和所有能够得到此殊荣的火炬手一样感到光荣和激动。”他说,“我将在自己所跑的400米中,把最欢乐的面孔拿出来,面对现场朋友、面对电视观众,表现出中国人民最欢乐的笑容和最健康的心理。”当被问及他将在12点30分烈日最当头的时候接过火炬有何心理准备时,姜昆说他是西城区的第一棒,是从故宫前起跑的这一棒,绝对没有问题,因为多年来他一直坚持跑步,还有环城跑的经验呢,烈日高照更增加他的毅力和耐力。(曹彧)

  12:45 西什库大街 凌锋:神经外科医生的骄傲

  凌锋告诉记者她是一个绝对的体育爱好者,除了出差、出国,基本上每天要游泳800米,已经坚持了十几年。而她非常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也是因为体育运动有了缓解,否则今天她也不可能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凌锋说,当世界神经外科医学会的主席听说她要为雅典奥运传递火炬时,特意表示祝贺,认为她是代表全世界的神经外科医生在跑步,是全世界神经外科医生的骄傲。(张旭光)

  15:30 科学院南路路口 胡晓桃:我代表中国女篮来的

  “唉呀!紧张啊,激动啊,那么多人,我频频招手!”跑完第109棒的胡晓桃回到大巴车上,心情依然没有平静下来。

  此时此刻,胡晓桃的队友们,中国女篮全体将士正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进行雅典奥运会前的热身拉练,原本任蕾和苗立杰都要参加这次火炬接力,但为了在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她们不得不放弃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因伤休养的胡晓桃于是替换任蕾参加。队友们出征之前嘱咐晓桃“一定要跑好啊”。晓桃说“我是代表中国女篮来参加这次接力的,我一边跑一边在心中默默念出了所有队友的名字。”(阎志强)

  16:12 清华大学第六教学楼 刘翔:卷走一片祝愿

  习惯了以龙卷风般的速度跨越110米的刘翔,在清华园里经过400米的慢跑之后,竟然已经满头大汗。

  “真没想到场面会这么热烈。”刘翔激动地发出感叹,“作为一名竞技体育选手能够代表中国参与这项活动,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激动。”清华大学的同学们纷纷伸过手来,想亲手触摸一下刘翔手中的火炬,有人甚至不小心打在了刘翔的脸上,不过刘翔并不介意,气喘吁吁地为同学们签名,许多热情的女同学甚至让刘翔直接在自己身穿的T恤上签名留念。(葛会忠)

  16:15 清华大学游泳馆路口 黄玉斌:我与奥运贴得更近了

  “当然是很高兴。”作为中国体操队教练代表的黄玉斌,把火炬接力的这段时间当成了自己最难忘的一个400米。

  “虽然参与过很多届奥运会的比赛,作为教练员带领队伍征战过,奥运村也住过很多次,奥运活动更是参加了不少,但作为火炬手参与奥运还是第一次,感觉非常难忘。今天通过自己亲自参与火炬接力活动,觉得和奥运一下子贴得更近了。”(王向娜)

  17:37 颐和园内 田亮:没“跑”成

  作为跳水名将、奥运会冠军,田亮传递火炬的方式也与众不同:“非常高兴能作为火炬手参加火炬的传递,自己原来准备要跑的,没想到是在龙舟上,觉得特别快,一下子就过去了。和自己参加奥运比赛相比,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会把火炬跟自己的奖杯、奖牌一起珍藏起来。”(曲晓阳)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