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 雅典奥运开幕式 > 正文
奥运开幕式表现爱琴海文明 中国队排第78位入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4:16 新京报

  这座有中国工人参与建设的雅典奥林匹克主会场8月14日(北京时间)凌晨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图/本报雅典特派记者韩双明

  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韩双明孙晓筠)每届奥运会,组委会都要费尽心机,在开幕式上求新求变。雅典当地时间8月10日,以“爱琴海的浪漫”为主题的雅典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上万名观众有幸目睹了全过程。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主持人扮成建筑工人亮相

  雅典奥运会主体育中心,一位建筑工人正在施工。

  四周寂静,锤子敲击的声音清脆悠远。稍后,建筑工人突然站起来,他甩掉外套露出真容。原来他是希腊著名主持人“希奥多拉吉斯”。主持人先向全场观众介绍节目流程,并调动大家一齐鼓掌,用手中的打火机营造星光。全场观众一起狂欢,场面极具震憾力。

  开幕式力图表现爱琴海文明

  主会场中间是一个椭圆形的会馆,中间布满了一层浅浅的海水。开幕式第一章开始后,从主会场四处涌进来身背战鼓的表演者,一起围绕着海水池敲鼓助威。就在观众沉浸在诡异的奇思妙想中时,主会场右上方突然射出一支带火的利箭,火箭冲入水中,水中立即燃起火焰来。

  在水生火的奇景下,正中升起一个燃烧着的奥运会五环。

  第二章开始后,身穿蓝衣的女子站在浅及脚踝的水中翩翩起舞,舞蹈落幕,海水池中间呈圆环形陷落,海水也随之被排干,这时,一块巨大的岩石状的物体慢慢升到高空。突然,岩石裂成四到六块,出现的是一个古装的武士全身雕像,再度碎裂后,最里面出现的是雅典神话中的主神宙斯的全身像。之后,现场奏起希腊国歌,希腊国旗也随之升起。

  第三章节中,一辆长车载着表演者慢慢绕场一周,表演的内容是希腊的神话故事、历史古迹和风土人情等。

  朝鲜和韩国共用一面旗子入场

  节目表演之后是各代表团入场,入场顺序根据希腊字母的排列,中国队将排在第78位入场,作为东道主的希腊按照惯例排在最后一个入场。朝鲜和韩国代表团入场时共用一面旗子,这是一面白底并印有蓝色的朝鲜半岛地图的旗帜。

  所有运动员入场后,现场出现一名男子,跑道上也会按距离拉起冲刺的横幅,每冲过一道,现场的广播就会向大家简要介绍这是某一年的第几届奥运会,就在这个过程中,运动员突然地摔倒,难道彩排中突然出现了问题吗?其实,这只是组织者匠心独具地安排,当运动员摔倒的时候,现场响起的解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奥运会因为战火而被取消了!于是,所有人的疑惑才一下子释然,当运动员第二次扑倒在跑道上,人们自然明白那就是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战乱浩劫———第二次世界大战。

  一场大约长达3个半小时的开幕式彩排至此落下了帷幕,大家关心的圣火点燃仪式则依旧是最高机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